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祖国,我想对您说_1000字

祖国,我想对您说_10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还重要…….”,是的,祖国,这就是您,这就是养育了中华五千年的您。在这土地上,您哺育了我们,在这天空下,我们成长了。不管飘洋过海,不管被波涛洗过,被长风扫过,被风雨洗涤过,我们中华儿女的身上永远还是充满了您纯朴的气息以及那自豪的气概。

  祖国,我们曾为您哭泣过,也曾为您欢笑过,曾为您不平过,也曾为您自豪过。

  1842年,香港被侵略者强硬地从您怀抱中劫走了,望着可爱的孩子离去,您痛不欲生地哭过,但事情却没有结束。1895年,辽东半岛和台湾等的“离去”又给您当头一棒,您彻底地崩溃了,望着自己空虚的怀抱,少了昔日“孩子们”在自己怀中的欢声笑语,您哭过、痛过,我们也为您哭泣过,但您却毅然决然地擦干眼泪,对我们说:“你们是中华儿女,我们不能哭,我们必须站起来反抗,要回我的孩子们。”您的豪言壮语激励了数千万的中华儿女,抵抗之战从此拉开了序幕。

  祖国,您的坚强燃烧了我们对侵略者的怒火,也是我们成功的基石。祖国,您的坚强让我们佩服。

  祖国,您的坚强终于迎来了胜利的一天。

  1997年和1999年,香港和澳门两位离家已久的游子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1949年的一句“新中国成立了”震下铁血男儿三筐眼泪不算稀奇;设想华夏大地即将燃起的奥运圣火,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也未必能应付;申博的成功让上海的名字响彻世界,“中国站起来了”,旧中国的“东亚病夫”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东亚强者”了。

  祖国,我们能够昂起头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因为封建社会已腐烂,现代温暖名已向我们敞开了大门。祖国,这社会令我们欢笑,让全国上下举国欢庆,也让中国一家团聚了。您的笑容又出现了,我们终于扬眉吐气了。

  2001年,我们喜获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泪水湿润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眼眶。2003年,中国千年的飞天梦,终于成真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社会飞速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全国百姓的富足,中国人正大踏步地奔向小康社会,中国社会正呈现出富强盛况,对于洋玩意,我们可以不屑一顾,面对世界,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祖国,今天的您已披上了金衣,我们以你为荣,您是我们的骄傲。

  作为华夏大地的炎黄子孙,我们要努力读书,给中国添上腾飞的翅膀,我们不仅要让中国站起来,还要走,还要跑,还要飞。

  祖国,我想对您说,身为“中国人”是我们的骄傲,担任起中国的重担也就在于我们身上。放心,相信祖国的明天将会飞起来,将会翱翔于世界的上空。

  祖国,加油!您是我们的骄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