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它”_1500字

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它”_15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明天的“它”关系子孙后代,明天的“它”关系地球村兴衰,明天的“它”关系祖国未来,明天的“它”…….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手捧一壶酒的李白头望明月低吟道。“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陶醉其中。李白与白居易在时光机中相遇了。“嗨!你好啊!你要去哪里啊?”李白将白居易从陶醉中拉了出来。“哦!你好,我要去现代社会去看一看、瞧一瞧!”白居易吓了一跳但反应也够快。“道同相谋,一起走吧!”等不及白居易反应,李白就热情地拉起他奔向现代社会……

  斗转星移,时间、快进、定格、播放,穿过小桥,跨过流水,飞过山峰,磕磕碰碰的,终于到达了!

  “哇!这科技还算发达嘛!哎呀,咳咳……这是什么呀?”李白刚说话,便被一股不知名的飞来云雾呛得快窒息。白居易拉起他赶快跑。

  趁着这会儿,李白和白居易才有空抬起头寻视这社会,小河变黑了,小草搭拉脑袋,花儿为自己的凋零而哭泣……

  这时,他们遇上了一个人类,“你好!老兄,这现象是怎么回事啊?”“工业发达啊!人民生活幸福啊!”“什么?这就是现代社会啊!想当初时光无限好,景物优美,游历祖国河山,那种享受才是真正的好啊……”李白和白居易异口同声回答到,“算了,回去吧!在这种所谓现代社会中,会长寿才怪呢?”

  随即他们转身奔向时光机……

  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在这种现代社会,会长寿才怪呢”这句话萦绕在人类的耳边,挥不去、抹不掉。这时,人类在真正抬眼看世界……

  工厂的烟囱“呼呼”地喘着粗气,小树脱掉了青翠的衣服,污水“哗啦------”地往水中流淌,在看看道路上的汽车,一辆辆“嚣张”地飞驰而过,吞云吐雾,好似神仙生活。

  再走向学生的学习殿堂------学校,这里是祖国人才的发源地,本应是恰似天堂的人间环境,可是,真是这样吗------

  我们学校的佳曾山已无了往日的光彩,现已成了建造高楼大厦的工地了!“轰---”的爆炸声时常吓到正在上课的学生,晚上建筑工地的“叮咚------”敲打声时常扰乱学生睡眠,学校的“长眠灯”“长流水”让人心生感慨……

  而曾几时何?鸟语花香、蓝天白云是我们社会环境的代名词。韩愈曾留下“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优美;孟浩然曾挥笔道“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贺知章曾感叹道“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枝绦”……而今,它们在哪里呢?或许它们已经失去,又或许它们正等待人类对它们的重新召回……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这一切恶魔的开始又是谁呢?是人类,是人类的浪费资源,人类排放的“三废”……

  面对这一切,我们人类的确该低头反思了,高科技、高信息时代是建立在破坏环境、浪费资源上,这是时代的进步还是环境及人类思想的退化呢?

  我们明天的“它”便是节能减排,作为新一代青少年,我们的双手强健有力,我们有血一般的豪情,明天的“它”能否升出地平线,普照整个地球村,这在于你、我、他。从节约一滴水,爱护一棵草、一朵花,不随地扔一个垃圾袋等做起。祖国、世界的未来在你我他的手中,明天的“它”是保证祖国腾飞的基础……

  让我们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它”,让李白和白居易的再次重游现代社会再次挥下豪迈的一笔,吟出优美的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