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远航_900字

远航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他们出生在五零年代,度过艰难的文革时期,迎来改革开放,迈进了新世纪。可以说他们经历过无数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他们能把许多事物都处理的妥妥当当,但是对我——他们的儿子,在我看来却是个例外。

  或许是鉴于对姐姐教育失败的教训,他们对我不强许多家长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可以说他们是把我放在了一个真空管里,不给我任何压力,包括学习上的压力。可以说这无疑是天大的好事,我可以成为一只快乐的小鸟,自由飞翔,然而我却觉得缺了点什么。

  他们关心我的身体,却不关心我的成绩。

  我自幼体弱多病,瘦的跟火柴棍儿一样,他们就给我补身体。我挑食,他们就给我做我最爱吃的饭菜。他们整日里最担心的就是我早晨饿着肚皮上学(早晨常常起来晚,来不及吃早餐)可以说为了我的饮食他们操碎了心。然而,对于我的学习和成绩,他们却极少过问。他们宁愿占用我的学习时间,让我多吃东西,多补充体力。我一回到家,就看到一大堆吃的败在我的书桌上,饱餐一顿后,困一边冲昏头脑,别说学习了,就连作业也难以完成。我想,他们早已是把我的身体健康提到了“议事日程,”而对于我的成绩却不闻不问。我考好了,他们说:“继续努力。”我考砸了他们说:“总结经验。”他们甚至曾经对我这样说:“我们不在乎你考出什么成绩,考上什么样的大学,只要你有一个好身体就够了。”天啊!他们怎么会对我一点儿期望也没有,我真是不理解。

  他们关心我的心理发展,却不关心我的学习情况。

  他们总是鼓励我多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勇气,提高自己的能力。于是,当我参加学生会竞选却失败而归时,他们安慰我,鼓舞我,让我再接再厉。我和同学闹别扭了,他们教我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我考前心情不好,他们就让我不要复习,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对于我的学习情况,他们便少了话语。从来不监督我学习,我晚上一回家就让我睡觉,从来不让我熬夜。我想,哪一对父母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难道他们真是不在乎我的高考,不在乎我的未来?

  转念一想,他们的许多做法是对的,但是我毕竟即将面对我的人生——考什么样的大学,走什么样的路,因此我需要帮助,尤其需要他们的帮助。

  最后,我要对他们说:爸爸,妈妈,对于我的学习,请你们不要矜持;对于我的未来,请你们不要沉默。在我驶向成功的航程中,需要你们的导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