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_900字

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然而我却听说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一位日本老师带着他的小学生来到杭州西湖旅游。西湖美丽的景色令他们心旷神怡,当他们玩得正高兴的时候,一个不和谐的因素出现了——这位日本小学生看见一位中国游客把手中的易拉罐仍向平静的湖面。他异常惊讶地问老师:“老师,您不是跟我们说中国是个礼仪之邦,中国人都很文明的吗?怎么他们可以随便扔垃圾呢?”老师望着学生疑惑的眼睛,意味深长地说:“中国人落后了。”

  对于那位日本小学生的质问,我们应该坦然地承认,我们当中的少数人正在做着种种不文明行为。众目睽睽之下摘花折草,急闯红灯;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出口成“脏”,在我们的校园里,有的同学只为一点芝麻小事而张口骂人,甚至大打出手;有的同学把碎纸屑随手就往地上一扔;有的同学只为好玩或贪图方便,随便踩踏草坪……也许你对这些举动早已司空见惯,习已为常。但是,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这些是很不文明的陋习!”不知这些同学想过没有,当你开口骂别人时,你的言语文明吗?别人的心里会好受吗?当你打架时,你的行为对吗?万一把同学打伤了怎么办?当你扔纸屑时,你是否想过,就为你一时的方便,会使环境变糟,还会让其他同学付出更多劳动;当你踩进草坪时,你是否知道,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呀,它们能美化环境,在为我们人类做贡献!

  十月一日长假期间,我跟妈妈到了著名的水乡——甪直。在路上,我想象着潺潺的流水,清彻透明。每想到见了以后,我大吃一惊:水黑绿黑绿的,岸上的人们在水中冲拖把、洗小狗。真没想到连著名的水乡也被污染成这样了,我感到很痛心。

  当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也能看到这样的情景:当有的同学把纸屑丢在地上时,总有同学主动打扫或捡起;当有的同学踩踏草坪时,总有同学会主动阻止;当同学之间不小心发生了碰撞,你说“对不起!”我说“没关系!”……俗话说得好:进一步,山穷水尽;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不仅能让别人快乐,也使自己感到非常愉快。这些文明的言行,让人觉得生活美好而和睦!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肩负着把祖国建设成为更加繁荣昌盛、文明富强的神圣使命。我们更应该讲文明,讲礼貌,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只有从小就学好,长大才不会后悔莫及。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新世纪的文明中学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