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最重要_550字

生命最重要_5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晚上,我在附二医急诊室采访了解到,因为想捡回掉在地上的手机,一名男子被呼啸而过的车子给撞伤。其妻子在旁边一边心疼地照顾丈夫,一边埋怨其丈夫不该为了一只手机而不顾自己的安危。是啊,手机掉地上就算被车碾碎也只是只手机啊,但为了去捡回手机而不顾自身安危实在太不应该了。保护自己,珍惜生命,这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这也让记者想到了今年的几次台风。

  今年的几次台风,特别是最近刚刮过的“桑美”,给温州带来了累累伤痕。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不希望出现的,偏偏躲都躲不过。躲不过,就只能面对,但怎么面对,在生命和财产孰重孰轻这个问题上,很多人表现出不同的态度。

  一般台风过后,我们说“取得了抗台的胜利”,最能够体现“胜利”成果的,就是人的生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全。一位领导说得好,“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让生命在台风中夭折。此次台风,全市各地及时转移了大量处于危险地带的人员,但还是有一些人伤亡,这其中就包括有些人员转移出去了,因为舍不得家里一点东西,又抱着侥幸心理回到了危险区域,最终酿成惨祸。

  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天已经黑了,一位母亲对还在看书的儿子讲,要保护好眼睛,眼睛最重要了。儿子看着她,一本正经地说:“妈妈,生命最重要。”“什么?”母亲故作惊讶。儿子说:“没有生命,眼睛就永远地睁不开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