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灾无情,人间真爱_900字

天灾无情,人间真爱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这次5.12特大地质灾害,即使许多宝贵的生命瞬间在血泊里夭折,即使许多房屋在瞬间倒塌崩裂,即使许多希望在瞬间变为绝望。但是在那山摇地动,山崩地裂的刹那,更能体现出来的不是天灾的无情,不是大自然弹指一挥间的威力,而是人间的温情,人间的真爱!

  自从地震以后直至今日,伴随着火炬的传递,爱心同样也在传递,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传递着,传递到每一个人的手里,每一个人的心中。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都尽力把地震以后的“后遗症”减轻到最小,从而挽救更多人宝贵的生命!

  温家宝总理在地震当晚连夜想赶往重灾区,但却因为地震的原因,不得不停留在都江堰。随后,他又偕同胡锦涛总书记奔赴了映秀、北川以及绵阳九洲体育馆和绵阳市中心医院等地看望受灾群众、察看灾情并制定救灾方案。温家宝总理说:“早一秒,就多一份希望。”他还在某学校某教室的黑板上写了‘多难兴邦’四个大字,至今令我难以忘怀!

  第一支打进汶川生命线的队伍,他们的精神,他们的勇气,他们的意志令我们佩服。在冒着余震不断以及山体滑坡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他们没有选择退缩,他们没有停歇,哪怕只有一秒钟,因为他们清楚‘时间就是生命’。所以,他们选择前进。

  还有第一支空降的伞兵,在没有人指挥,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为了能够让更多生命存活,即使他们有一些胆怯,但是他们还是勇敢地迈出了那决定着生与死的一步!

  当我看见手机上‘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一定记住,妈妈永远爱着你’,我深感母爱的伟大;当我看见孩子们纷纷打碎储蓄罐,奉献出自己一片爱心时,我被童真所感动;当我看到一个个英雄少年为了救别人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时,我被他们小小年纪的舍己为人的品质所打动;当我看见郎铮用他那稚嫩的小手向解放军叔叔敬礼时,我对感恩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当我看见年轻人挽起袖管,让热血流向梦魂牵绕的四川,我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

  一切的一切,无不打动着每一个人,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2008年,对于中国,的确是个灾年,从年初的雪灾,到藏独,到火炬传递受到了种种阻挠,再到现在的震灾。

  但我相信中国人民是打不倒的,因为人间驻有温情!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的汶川,新的北川,新的四川,会重新站起来,甚至比以前更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