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隐士是什么?_350字

隐士是什么?_3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隐士是什么?说难听点,不就是懦夫么?

  ——题记

  隐居山林,听起来幽雅精致。听潺潺细水,品味源香茗,赏冷竹孤月,烹梅上香雪。

  这仿佛是个那么好的归宿。

  可这样的归隐又意味着什么呢?

  厌倦了世俗,而寻觅一个潇湘之所吗?更多的,恐怕是逃避。逃避着碌碌红尘,逃避着柴米油盐,逃避着亲力而为,逃避着尔虞我诈。不敢和那些人叫板,干脆就躲起来,落个清净。

  多么愚钝的作为,却又得到了一个多么美妙的名声!两耳不闻时事,倒是不关自己的事儿!

  《水浒》里的箫嘉穗,帮助梁山泊好汉夺了一座城池,那他多意气风发啊,挥剑一指,破门而出!却在成事后又缈无踪迹。这事不慕容利么?怕是不愿替民除害罢了。

  呜。我们的元亮先生也如此,不免让人悲乎!

  默哀。

  沙沙的竹叶,托你个事儿――在半夜扣响他们的心门。扒掉他们的刺猬皮,下面只是一张惧怕阳光的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