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心情的颜色_1000字

心情的颜色_10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赤橙黄绿青蓝紫,我持彩练当空舞。

  ――题记

  人生就是乘着自己的命运之舟,向一个很深很远很神秘的地方划行的过程,而那一次一次奋斗划桨泛起的涟漪就是心情。

  总以为那两个字就可以把心情完全包含进去了,这两个字就是“有”和“无”。有心情的时候,看天天高,看海海蓝,看云云白,看花花红……没有心情的时候,忧虑、烦躁、苦闷、恼恨、寂寞……便纷至沓来,侵袭我们无奈的心。

  坐在生命和思想的高地上,认真理顺自己曾经拥有过的经历,把甜蜜、幸运与快乐做一次排列;把苦涩、不幸与失落做一次组合。世间的恩怨,四季的寒暑,人情的冷暖……便又重新从逝去的岁月中返航。停靠在回忆的岸边,这才发现心情远非“寻常”两个字概括得了。心情是五颜六色的。

  第一次系上红领巾,在队旗下庄严地宣誓时,心情是鲜红色的。鲜红色的心情憧憬着一轮冉冉升起的希望,我们便在这美好的希望中茁壮成长。

  第一次被他人接纳或赞许时,心情是蔚蓝色的。蔚蓝的心情期待着胜利的曙光。我们便在这蔚蓝的海洋里,尽情地呼吸,自由地舒展,轻松地雀跃,快乐地构筑一个美丽的梦。

  风雨人生多颜色。迈过黑暗,历经风雨的洗礼,迎来天边那一桥绚丽多姿的彩虹。

  心情敞荡时,我们尽可以呼吸稻穗的清香,忘掉眼前的荣辱与悲欢,心情平静似一滴清净的水珠,然后再回到原处,重新审视时间与空间。

  心情寂寞时,我们尽可以酝酿在薰衣草的世界里,把玩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于股掌之上,寻觅到可以陶冶情操的情趣。

  心情浮躁时,我们尽可以浸泡在《蓝色多瑙河》中,让流淌的音符洗涤心灵悬浮的泥沙。

  心情欢畅时,我们尽可以舒展四肢于一片翠茫的草原上,与青草同摇曳,与蓝天共拥抱,让白云串缀着我们的梦想一起飞向远方。

  哦!原来――

  心情是一颗星星,要经历一场可怕且漫长的梦。

  心情是一朵昙花,用血泪浇灌,迎来子夜笑看人间,与月亮一样皎洁。

  心情是一种享受,享受阳光,明媚;享受空气,清新;享受历练,深邃。

  心情是一种幸福,闪烁出爱的火花,情的充溢,笑的安慰,哭的苦涩。

  心情有了颜色,我们能够在明媚的日子想到日后还将出现性腥风苦雨。

  心情有了颜色,我们能够在失落的时候想到远方还将有繁花似锦……

  总之,心情不是一根单一的线。它是一根经过千百双手揉搓过的绳。这根绳细细地向前伸,有的地方光光滑滑,有的地方疙疙瘩瘩。心情有了颜色,我们便有了精彩的人生,我们才真正把握了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