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谊——平衡_900字

友谊——平衡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原本波平浪静的海面,却一声不响的来个大转变,变到波涛汹涌。同时,我这一生活扁舟也开始动摇了,稍一不留意,也许,我会马上坠入还中。

  为了保持这只小扁舟平衡,我费了好大的力气。现在,我已筋疲力尽,不能再支撑下去,任由扁舟东倒西歪。

  这一场波浪又如何而来呢?

  同学的鄙夷,开始让我找不到方向,让我迷惑,让我感到自己的无能,更让我觉得自己一无所长。虽然人们常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可是,现实让我不再信它了,也许是我的无知罢。老师常说“不是世上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当时听了这句话,我感触极深,当然坚信它。如今,我也开始迷失在这句话里了。我再也找不到自己了。

  家人的贬低,开始让我失去船桨,摇摇摆摆,让我终于领悟了“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的“寡助”的意思。现在才发现我原来是这么的人。

  人们一次次饿诋毁我,我一次次的抵抗。人们一次次的攻击我,我一次次的防御。但始终都是“防不胜防。”我终将在这些片面之词上失去我。却,上帝告诉我人生会有转折点,我又一次次的祈祷着。

  终于,友谊之手向我伸出。它让我脱掉那层硬又长满刺的外壳。一开始,我紧抓住这层唯一使我有安全感的外壳不放。我不要再让任何一个人来伤害我,而唯一的方法就是保护我自己。我不要做笨蛋。终于,她开口了:“背着这层又厚又重的外壳,事实上,会有很大负担。也因此人们不敢靠近你,你又想人们怎么理解你。他们对你的隔膜越来越大,而你又要使他们不再鄙夷你?”

  这语重深长的话引来我的深思。抬头便可看到蔚蓝的天空。那是孔雀的蓝色,蓝得让人心醉,让人如同看到教堂洗礼用的圣洁露水,如同听到教堂管风琴演奏的圣母颂,而不敢有丝毫杂念俗念。懂得并真正地看到人间居然有纯洁美好真诚和透彻的静。就在这远避尘嚣而静静地存在。我的心不禁豁然开朗。

  路上看到了好许青翠欲滴的树叶,这是新生的含义。让我一时之间对生活充满希望,更对自己充满自信。

  人生路上是凹凸不平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类似的话普遍存在,但都一一说明了一个观点:人生总是坎坷的,总要经历风吹雨打的,总是先苦后甜的。

  对望时刻,我笑了,她也笑了,笑得那么天真,那么纯,那么甜,那么的灿烂……

  纯真的友谊使我这一生活小扁舟又得以保持平衡,更让我了解一点:

  ——放开俗念,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