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回望那颗最亮的星_650字

回望那颗最亮的星_65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鲁迅,我们都不陌生,早已在课本中领略过他的品格,关于他的生平和着作我们也在老师的“逼迫”下背得烂熟,但他确实是近代文坛的一个巨人。

  小的时候,从《三味书屋》中认识了鲁迅,当时他的“早”的精神一直让我当成座右铭。鲁迅把“早”刻在了桌上,我便把“早”刻在了心里。从那之后,“早”就一直影响着我。我干什么事都赶早,更不愿落后。这也是鲁迅给我受益非浅的启示。也是从这里,我开始接近他。

  作为一个文学家,从他第一次用“鲁迅”这个笔名发表了〈〈狂人日记〉〉就开始了他一切的不平凡。读他的文章,我感到了文学的深沉,仿佛看到他坐在桌前,手中握着一支沉甸甸的笔,怀里揣这一颗沉甸甸的心。

  鲁迅出身于一个落没的封建家庭,生活在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的统治下。这也就使他写出的文章大多以同情人民,讽喻社会现实为中心。他使一个有思想有素质的人,他〈〈彷徨〉〉政府的无能、腐败〈〈呐喊〉〉着,期盼美好的生活。他有坚定的反抗和争取的意识,但力不从心,不能得到更多人的理解。所以他毅然握起笔,写下了鲜血淋漓的旧中国历史,无不让人血泪纵横。

  我对鲁迅的崇敬如黄河之水滔滔不绝,又如长江决堤以发不可收拾。他作的太伟大,读不懂他的深邃,却又硬要去理解,所有后辈的文学家在他面前都使那么渺小。他的影响力不亚于李白——这个千古传唱的大诗人。鲁迅一样可歌可泣,他的文字不是白开水,而是一杯极品的好茶,让人读,让人品、咀嚼。他不只是一个作家,还是一个伟人。

  鲁迅是一本大书,好象永远都读不完。虽然我看过结尾,但中间的故事值得我去探索、去感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