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时间太深_1500字

时间太深_15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长期重复地做,逐渐养成不自觉的行为,我想,这就是习惯吗?我斜着身子靠在椅背上,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听着王菲的《催眠》,那庸倦独特的声音里,有小河,有单车,以及在光阴中穿梭的我。

  我仿佛看见时间在一节一节地断裂,时光断裂的声音接踵而来,碎片泛着蓝色的思念和灰白的无奈,如落樱般洒落一地,我渴望能把它轻轻持起,它却如泡沫似的无形了。

  曾记否?小时侯妈妈曾经煮了一次稀米粥,上面浮泛着星星点点的油葱花。我就那样盯着粥看了好久,突然冒出一句:“妈!是不是星星掉进碗里面了?你看你看!”妈妈探头一望,一抹笑爬上了她的脸颊。她欲言又止:“恩,好像只吧!”我小手一抓紧,瞪着大:“那,那快点把他们救上来吧!”

  于是,我拿来一根小勺。可怎么捞也捞不到,而忽灵机一动捧起碗往嘴里送。其实,我是试图想粥喝完,让星星们沉在碗底,这样就不会被淹死。可是当我撑着圆鼓鼓的肚子,望着空空如也的碗,却什么也找不到。

  以后,我逢人便神秘的说:“我的碗里有星星!”然后屁颠屁颠地跑向前去。

  曾记否?小时候,家门口有一块低陷的水泥地。每逢下雨天,水就会涨得很高很高,没过膝盖。我们几个小孩,最喜欢在这种时候,带上小花伞,穿上雨靴,下去趟水。这被我们称之为“赛龙舟”。

  看,我们几个并排在一起,左、右各持着一把小花伞。在“出发”一声响时,便一步步划着“双桨”划向终点。几乎每次比赛中,我都是“遥遥领先”,那时,我的双颊便带满喜悦的情神,摇晃着胖墩墩的身子向前“冲”,双桨也富有节奏地摇摆着。偶尔,一不小心被脚下的小石头绊倒了。我会先看看后面的伙伴赶上了没有,如果没有,我会咬着嘴唇爬起,然后冲伙伴做个鬼脸,继续“划舟”如果被“后来居上”了,我便会赖在那里,摇着头,甩着手,嘟起的小嘴简直可以挂各小灯笼,然后大声喊着“不算,不算,重来。”

  雨过天晴的午后,一方“水池”,几把花伞,我们朝着彩虹,笑得很大声……

  就是这样的日子,这样单纯简单快乐如水般纯净的日子啊,在时间的推动下,逐渐走向青春……

  春秋更送,转眼六年级了,我们玩闹于时间上,凌驾与岁月的飞刀上,友谊在阴阳间舞蹈。可我们最终选择离别,这是我们无法承受却无力挽回的事情。当迫近离别时,教室里只留下安静和悲伤的气体在弥漫。有人说:“6(1)班要解散了”,此刻,我也想和同学一同哭,然而我没有。我像个木乃伊一样做在座位上,心跳没有,知觉没有……

  有位诗人说过:有时天晴着,心里却下雨,又有时心晴着,天却下着雨,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的,心雨的时候雨也是雨。

  走进中学,曾无数次幻想自己是领奖台是最频繁的一个身影,但我发现我的成绩处在中等水平,我不在出色,一个个鲜红而刺眼的“×”却宣告了曾经的辉煌戛然而止,小学时代的很多很多憧憬、张扬、多愁善感和一些骄傲却被无奈、悲哀、惆帐站了岗,风吹乱额前几缕发梢,我抬头,忘记了谁曾经说过:抬起头,泪就不会落下”。

  初始那榆树的那潭水,不是清水是天上的虹,摔落了一潭的粼片,那是我们七彩的梦想,而现在我们还像个未成熟的小孩,那榆树上的红布条是我们在一起回忆,对彼此的记忆里还有我们的那颗跳动的心。

  纯涩的回忆就这样友谊出了我的世界。

  带着些许的遗憾,些许的留恋,即使现在想起,都会让我微微湿了眼睛。

  真是很纯净的记忆,即使有些苦涩。

  “穿越童年任性奔跑的风,记忆里蒲公英零过冬天,伞海中你的泪触湿了我的眉,我说棉花糖掉泪是一种罪,因为落泪的那刻你泯灭灰飞,我说骨架微笑是四十五度美,它在微笑的瞬间躲闪了眼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