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_900字

记忆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从我家楼下到楼上一共有十六级台阶,我知道,他们记录了很多。

  一步,两步。我看见绿色和黄色的葡萄叶儿。代表着衰老和鲜活的生命,也许是飞扬的青春与美丽的夕阳的对比吧。我看见绿叶明显多于黄叶,我们正值花样年华,何不勇敢追梦呢?

  三步,四步。我瞥见楼下妈妈的小菜园。油麦菜已经初成可食了,那是妈妈的“宝贝”,当她吃着这些她亲手种出来的菜时,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我理解妈妈的心情,这正如我把一道几何题慢慢解出来时,高兴的不知道自己姓啥的心情。

  五步,六步。从斑驳的树影里看见“小泉”,那是我的狗。现在已经两岁了,长的很大,甚至我都有些怕它。突然想起以前养过一条名叫“贝德勒”的土狗。后来不幸死于一场车祸。我大哭了一场,父母为了哄我,只好买了“小泉”。这条狗欺软怕硬跟我一样,见了邻居小孩儿就狂吠不止把自己当狮子使,来了陌生大汉就躲在墙角拉都拉不出来。切!还有,它也跟我一样喜欢吃零食,这叫“有其主必有其狗”。

  七步,八步看到紫红的葡萄,是我和我妈种的。好吃是好吃,就是有籽,我嫌麻烦,不过口感甚佳,美其名曰:果冻葡萄。我希望葡萄树快点长大,爬满栏杆,让我在黄昏中隐在树影里,抱着我的吉他弹奏一曲《浪漫的梦》。

 

  九步,十步。我又看见我们家楼旁一户人家门前停着一辆蓝色的四轮车,我爸爸以前也有一辆这种车,车牌号我依然记得,是B9115,爸去拉沙时会带上我和妈妈去玩,后来爸爸把它卖了,卖给一个朋友。今年夏天,我看见它,拉着西瓜在集市上卖,我仿佛看见它向我招手,对我说话。这辆车就像我的老朋友一样,我对它一直怀念。

  十一步,十二步,葡萄架子上系着一根妈妈夏天穿的套装上裙带。妈妈现在已经穿不了了,但是那条带子告诉我,妈妈在年轻时,是多么的光鲜亮丽,可是为了我,她宁愿牺牲青春,告别了年轻!

  十三步,十四步。放眼望去:我们家住在路边,看见的是公路,有很多人骑着自行车,其中不乏我们班的男生,看见他们我就觉得很开心,因为那可是很铁的哥们儿哪!

  十五步,十六步,又到了转角处,那儿绑了一些放风筝线,过年的那段时间里,我买了好多气球,用风筝线全绑起来,放飞在天空,一直盯着它看,直到眼珠发酸。那时候真是快乐呀!现在呢?一切都变了,再也回不来了,因为我长大了,童年一去不复返了,只能偶尔回忆!

  上楼下楼,追忆似水年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