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之美_600字

生命之美_6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有时候我们年轻的心灵会进入一种沉寂的思考,人的生命的渺小对比着自然的博大,深深震动着我们。当蓝色的汹涌的海涛涌入海迹,或者眼前闪耀的日月普照原野深灰的天穹暗不可测的时候:当旋转的星球和发光的尘埃、无穷的黑暗充塞我们的思想,胀破知识和理性的视野的时候,我们都无例外地在内心深处发出一声叹息。

  人是淹没于这种伟大而不可抗拒的物质里么?只是大自然发展到某一阶段的产物,而最终将“灰飞湮灭”不留一丝痕迹么?人是这样微小而无足轻重的么?

  恰恰相反,当我努力作这样的思考,并且在头脑中引起一连串与此相关的画面时,我敢说我获得了相反的启示。

  这些画面涂抹着悲剧的色彩,连缀着生命的片断,惊心动魄,美丽绝伦。它们首先向我展示古老的图景,和那横亘于东方土地上的千年历史。耕耘者面朝黄土,背朝蓝天,终日劳作,他们在田间沥尽心血而亡;黝黑而强健的肌肤埋没于曾经耕作过的土地,正是“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古老的死亡体现出人类最初的坦荡和坚韧,体现出雄浑而野性的美。

  几百年后,相对论的创始者躺在病榻上沉思。死亡威压着他,那执黝而坚定的目光射穿衰弱和病痛,变得不太清醒,但他没有迷惘,决定论的扞卫者没有迷惘,有的只是幻觉。

  我看见人类死亡的方式映现着人类的文明;人类美丽的生命构筑了自然的高尚。

  虽然文明的繁衍总为它的消亡预备;虽然有朝一日地球要化作碎片飞散。但是人类生命的内核,精神不灭。它将演化为美的精灵在广博的宇宙中游荡,在那遥远的星际闪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