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盛唐暗伤_700字

盛唐暗伤_7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月光下的街依然嚷嚷。传来的诗唱,飘过的酒香不时拽走我的目光。酒酣下的面孔遮不住眼中的愁怅,痱痱的诗赋暗含心中的伤。

  呵。这一声轻呵是什么?我问自己。

  我没有理由嘲笑他们,夜不归宿,借红绣美酒抚慰心伤的,除了盛堂的二流才子,又会有何人?

  而我,与他们又有什么两样?注定要被后人扔在历史的角落里,因为这盛堂只是那七人的盛堂。

  不知在漫步中漫步了多久,也不知在失落中失落了多久,终于,双脚停在一家酒店门口。

  推开三楼的窗,夜风吹来一片喧闹,吹来两条朦胧的光。盛堂,好一派奢华啊!

  酒烈得无味,早已分不清是心醉还是心碎。悄然中口中酒气已拥着模糊的诗醉在玉指纤炫。

  肠中烈火渐渐熄灭,脚下的哗声早已散去,清醒一些的二流才子又拾起如冰的思索,为什么活着总被别人的影子压抑?为什么是我们被泱泱大唐辜负?

  就这样,在酒是诗的浸泡中,日子一圈一圈地画着,仿复没有终点,也无所谓起点。

  又推开这三楼的窗,隐隐觉得今夜不再是昨夜。开始有点心禅,这一丝异样会告诉我什么?

  习惯了这无味的烈酒,又一曲二流之作在弦波中逝去。也许刚才那滴陌生纯属多余,该变的早该变了,又何诗此时?

  正欲醉,倏忽上来一位少年。忧郁的眼神怎么那么熟悉?于是我举觞问道,阁下何故到此?

  我来自一个遥远的地方,只因为今夜不小心地一梦才来到这里。那少年稍顿了顿,你可认得诗仙李…

  不待那少年说完,杯中的酒开始剧烈颤抖,泪水先于双膝落在地板上。

  哈哈……无尽的狂笑今夜终能够战胜垂老的伤,无名的等待竟是为一千三百年后的梦荒唐。

  一千三百年后少年梦回,才知道那堕落的才子是自己。原来是我辜负了盛堂,是妄自菲薄的心让自己的诗转而为殇。

  感慨至此,心有余悸。

  打开三楼的窗,迎进一片曙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