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观《聊斋奇女子之连城》有感_900字

观《聊斋奇女子之连城》有感_900字

2009-11-07 来源:网络资源

  人与鬼的界限并不像隔着一道墙那么简单,但她们都有自己的情感;人鬼殊途,而她们把爱解释得如此简单——连城与宾娘,甘愿自己去投胎,也要让乔生得以还阳。她们用一个不羁的灵魂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爱,用短暂的光阴铸成家乡的繁荣昌盛。

  她们的生命如此短暂,绚烂的笑容昨夜间。乔生,连城,宾娘,他们三个人的心仿佛牵了一根丝线,总会走在一起。从第一次相遇到欢乐窝!城隍庙,以及连城!宾娘的选婚现场,一切都显得巧然。而乔生的才智不得不是世人的牵引线,引导连城,宾娘以及史孝廉,史太守等造福家乡,让人感到清廉,朴实的感觉。

  做了好事就有回报,这在聊斋志异中体现得如此明白,这个故事亦有足迹。顾伯伯一生朴实,坚守在城隍庙,虽没有功劳但是有苦劳,死后便在城隍菩萨旁做主簿,免遭轮回;只要能让两户史家和好,造福家乡,连城和宾娘就能得到还阳符,乔生不断在两位史老爷之间监督,他们不断努力最终取得了还阳符。一切都因为有一颗爱心,只要有爱,人世间就变得甜蜜,世上也多了回报。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恶人王化成作恶多端,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最后还杀死了他的三个家丁。原本可以活到90岁的他,最后落到被鬼差勾魂的命运。人世上,有太多的诱惑:金钱!地位!势力!!那些都可以使一个人做到丧尽天良的地步,而每一样都是我们需要接触的,所以,抵制不良诱惑成了我们生活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人们常说:“知足者常乐。”对于有损别人利益的事情,最好别去做。保持纯洁的心灵和朴实的作风是抵制不良诱惑的最好方法。

  在铜臭十足的当今社会,能做到像乔生一样的人是很少的,更多的人是在成全自己的同时牺牲了别人。那些只知金钱与势力的人像暴风雨一样靠近我们,只要我们守住自己的廉洁,保持朴实的作风,相信上天会给予我们一双翅膀,飞过这些污染的海洋。

  连城与宾娘的选择让乔生得以还阳,她们对乔生的爱是一切不能抵挡的。这是她们选择的路,而这条路上充满了光明,廉洁,爱!如果再次给予她们还阳符,相信她们会再次走上廉洁之路。

  其实《聊斋志异》的每一个故事就是我们生活的缩影。“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次虐入木三分”这句话很精彩得形容了蒲松龄和这部作品。当我们在欣赏这部作品或看改编后的电影时,我们就可以在这里找到我们以后的道路,无论是充满荆棘还是崇山峻岭,请挺起胸膛,怀着一颗爱心,保持朴实的作风,向着目标走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