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银子岩_650字

银子岩_650字

2009-11-07 来源:本站原创

  我去过很多地方,比如厦门、杭州、海南、香港等,但我最喜欢的地方要数桂林银子岩了。

  银子岩位于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分为下洞、大厅、上洞三个部分。洞内绚丽、幽美的景点有20多处,奇特的自然景观称得上是鬼斧神工,色彩缤纷而且形象各异的钟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构成了世界岩溶艺术万般奇景,被世人美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走进银子岩,首先呈现在面前的是一个2米高、1米厚的石笋,形似荔浦芋,惟妙惟肖,故美名为“荔浦芋王”。向前走几步,真正变幻多姿的神奇美景开始出现,形色各样的钟乳石如仙如神,似人似物,栩栩如生,令我们赞叹不已。

  我见到了有银子岩三绝之称的“雪山飞狐”、“音乐石屏”、“瑶池仙境”,有银子岩三宝之称的“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衫”。它们每一处都独立成景,远看又形成一个奇异的景观世界,无不令人浮想联翩。

  随着洞体我不断向前行,金银群塔,布满四处,多种形景,变化多端,令人叹为观止。洞中最最让我难忘的一景是名为“四世同堂”的钟乳石群。呈黑色的“祖爷爷”离我们有100万年之久,呈橘黄色的“爷爷”距今60万年,乳白色的“爸爸”离今有40万年,“儿子”离我们也有20万年了。这个溶洞为国内罕见。有的地方像敦煌石窟,层层叠叠,光怪陆离,任人想象:有的地方则宛如一幅幅云锦,好似美妙的艺术长廊。

  银子岩的溶洞景观以其雄奇秀美而独领风骚,洞外则以幽静恬淡的自然风光而着称于世。银子岩的山山水水绿得迷人,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四年级 乔逸青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