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诚信纳税_550字

诚信纳税_5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信用的坠地,犹如打碎的镜子再不能重圆。

  ――泰戈尔

  诚信是一种优良品质,一个人的品质表示在方方面面。纳税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但偷税、漏税无时无刻不发生在我们周围,人的美好品质不是空吹出来的,是在平常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体现出来的。曾子这位大学问家是这样教子的。

  曾子的妻子要上街,她的小孩哭着要跟她一起去,她就哄他说:“你在家里玩,妈妈回来杀猪给你吃。”当妻子上街回来,曾子就要抓猪来杀,妻子拦住他说:“我跟小孩是说着玩。”曾子说:“对小孩不能说假话,小孩儿无知,要跟父母学,听父母的教导,你如今欺骗了他,就是教他欺骗。而且,母亲欺骗小孩儿,小孩儿以后就不会相信母亲,那你日后还怎教育他呢?”于是,把猪杀了。

  咱们比比古人,都十分惭愧,不信你看看这个地方税务局的古局长吧。

  某县地方税务局局长古局长,今年28岁,小小年纪就当正级。刚上任,兢兢业业,别提多清廉了,但由于年纪轻呐,一些老干部经常提意见,办公室的王主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天,他上厕所,正好早厕所撞见古局长,他与局长约定下午咖啡厅见面,在咖啡厅里……古局长一家由此,便发达了。三年后,进了大牢。

  诚信税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一个美好的城市是需要您来建造,或许在世界的某个地方,您的税款正在支援国家干一番大的事业,让我们诚信纳税,共创美好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