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说谎的代价_1200字

说谎的代价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那年暑假,我随父母回到了家乡。

  在那里,发生了一件我毕生难忘的事,因为太奶奶。

  太奶奶是个安静而又慈祥的老人。她时常孤独地坐在自家的庭院里,呆呆地望着庭前的大槐树,静静地思索着什么,而她的脖子上总是带着一副令我凯觎许久的珍珠项链。但对任何东西都非常慷慨的太奶奶却在这一次拒绝了我。妈妈告诉我,这是太老爷生前唯一留给太奶奶的礼物。它寄托了他对她的爱,她对他的思念。但是年幼的我却丝毫没有理解妈妈的苦心,望着那串熠熠生辉,更是太奶奶视为珍宝的项链,我的心不禁骚动起来。

  机会来了,午睡后的一个傍晚,我竟发现那串我梦寐以求的珍珠项链就静静卧在离我不过几米的檀木桌上。阳光下的它折射着刺眼的光芒,挑逗着我的眼。我欣喜若狂,飞奔了过去,见四下无人,便悄悄取下两粒,握在手心,鬼使神差地来到了小溪边。展开手心,珍珠竟已被我的汗水浸湿了。我并不管这些,而是小心翼翼的用溪水细细的濯洗着它。树阴下,我不断玩弄着它,抑或将它做弹珠随意弹动,抑或细细研究着它的纹理,差异于为何它会有如此光艳的外形,抑或对着中间的小孔看天空,世界变小了,快乐却无穷地增大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意犹未尽地踏着夕阳回到了家。不曾想到,竟因我这一时的玩乐之心而引祸上身。家里的人早已为那两颗珍珠急翻了天,父亲看到我回来,强压着怒气对我说:“那两颗珍珠呢?!”我的心慌乱不已,竟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我,我不知道。”父亲还想再追问下去,却被太奶奶阻止了:“算了吧,丢了就丢了。”语气异常的平静,但我分明能听出里面的无奈,分明能看到她苍老的脸上一道道泪水划过的痕迹……

  尽管家里人没有再提起过这件事,我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接连几天,太奶奶脸上那道清晰的泪痕仍时时像鬼魅一般纠缠着我。甚至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能听到太奶奶那一声长长的叹息。太奶奶依旧坐着,但眼中却充溢着凄凉的忧伤,那深潭一般的忧伤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好几次,我紧紧攥着那两粒珍珠,尝试着向太奶奶道歉,嘴里却始终吐不出那简单的三个字:“对不起。”

  又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太奶奶准备出去。临走前,她小心翼翼地将缺损的项链取下,默默地将它交给了我,让我替她保管。天!太奶奶居然把珍贵的珍珠项链交给我!

  但我此时却丝毫不为它所动了,要知道,它让我背上了多么重的担子啊!我迅速取出那两颗保存许久的珍珠,仔仔细细地将它串回了它原来的位置,随后,我便忧心忡忡得离开了……

  太奶奶不一会儿就回来了,当她看到那完好无损的项链时,满脸笑意得看着我,她搂过我,摸着我的头笑吟吟地说:“诚实是需要勇气的。孩子,谢谢你替我保管了它。”

  我终于在无尽的黑暗当中看到了光明,找到了出路,我终于明白天堂和地狱只有一步之遥,我终于逃离了那个令我窒息的空间,找回了自己……我终于,释下重负。

  如今,这串项链已随太奶奶远离了尘嚣。但我明白,这件刻骨铭心的事将伴我走完一生,它将永远向我警示着:说谎的代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