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夏天的梦_700字

夏天的梦_7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夏天是你的梦。

  夏天是来不及挽留的仓皇。谁也没能明白谁的背影究竟代表了什么,只是在很多年后依稀地想起有人曾经在刺眼的阳光下离开了。

  夏天是往返于作业堆和电脑之间的两点一线。被困在作业堆里的时候很没理由地想念电脑,可当真正坐在电脑前享受敲打键盘的快感时,却更没理由地觉得无聊。

  时光滑过去,一天一天千篇一律,但却有什么东西悄悄改变了,你在课间找到的聊天的人,放学一起回家的人,遇见一件事第一个想要告诉的人……不是她了,真的不是她了。

  人总是会变的吧。

  已经是一天的最后一节课了,头顶的风扇发出老旧的声响,脖子上微腻的汗,也许是因为疲倦的缘故,一直喧闹的班级竟然安静得出奇。你忽然有些受不了,忽然觉得孤独,忽然开始难过的说不出话来。心里泛起淡淡的悲伤。

  好象睡觉,你将书竖起,沉沉闭上了眼。那一瞬间,有什么东西从你眼里落了出来。砸碎在枕着头的手臂上,一片冰凉。

  这个夏天的最后一滴泪,究竟会以什么方式落下呢?

  你假装自己不知道。

  因为曾经那个固执的孩子早以明白什么对自己更重要,什么人从未离开过自己,什么人教会了自己真正的微笑,与哭泣。

  现在,却是无色的华丽。

  过去的,终以过去。

  夏天是雨季来临之前最后一羽蜕变的蝴蝶,它答应过你会回来,可它却再也没回来过。

  很久以后,你看着它曾经住过的蛹,脑海中忽然浮现出那一日它展翅而去的决绝与绚丽,慌如末世的烟火。

  “蝴蝶撒谎了,它说过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会一直在一起的。”你对着空空如也的蝶蛹说。

  心里是翻山越岭的难过。

  因为夏天象征的是过去的年月。而过去的年月一去不再回来。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

  有一朵花叫做夏天,花开后,它又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