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诸葛亮出山_900字

诸葛亮出山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一天,却说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在中原打打杀杀了许多年,却一直没有成气候,刘备为此苦恼不已。

  这天,春暖花开,万物醒来。刘关张三人趁着春意盎然,到附近的卧龙岗上去散散心。卧龙岗上花儿含情,水儿含笑,看得刘备不停地叮嘱关羽张飞二人不要乱采,要爱护身边的花花草草。

  刘备问道:你们可知道卧龙岗有什么来历吗?

  张飞笑道:是不是这个岗上有一群饥饿的农民?关羽道:三弟错了!不是饥饿的农民,是饥饿的龙!刘备笑道:你们都在乱说,哪里是饥饿的饿,是卧床不起的卧,我估计这里是个风水宝地——人有病了,卧床不起了,就到这里来休闲一下,病自然就好了——你们看,这里简直是先人留下来的自然遗产嘛!

  三人接着往山上走,哪知道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一山更比一山高,三人爬得精疲力尽,好不容易才上得山顶,终于,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三人出气如牛,正坐在石头上喘息,就听见旁边有人冷笑道:大丈夫爬一座小山就喘粗气——成何体统!

  三人望去,只见一人正坐在摇椅上喝茶。刘备上前施礼道:这位先生,看样子是武林高手,我们空手上山,都累得不行,你带着椅子茶具,居然悠然如神仙!佩服佩服!

  那人道:我才不是什么高手低手,我就是我——诸葛亮。

  刘备惊道:哎呀,真是踏破草鞋无觅处,东方不亮诸葛亮!原来你就是人称策划大师的诸葛亮先生啊!

  诸葛亮道:动动脑子吧——在任何时候,都是脑力比体力值钱!我为什么不累,因为椅子茶具早就摆在这儿,我也不过是空手上来的!关羽张飞点头。

  刘备:诸葛先生,我们来此是……

  诸葛亮:请我出山嘛。出山是可以,不过,你们要回答我几个问题。

  刘、关、张:好!什么问题?

  诸葛亮:张飞你先来,我问你,小明的爸爸有3个儿子,大儿子叫大毛,2儿子叫二毛,3儿子叫什么?

  张飞想都不想就说:“哇哈哈哈,3儿子肯定是三毛!”

  诸葛亮:错!小明的爸爸,那三儿子肯定是小明,连这个都不知道,真是个碳烧猪!看来你们大脑的智慧因子不够多,这样好了,我出一个问题,假如你们能答出来,我就出山。这是一个困扰希腊学家多年的问题,请问: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张飞:先有鸡。诸葛亮:那蛋从哪儿来呢?关羽:先有蛋!诸葛亮:那鸡又从哪儿来呢?这时,刘备拿出一本词典,说:先有蛋。

  诸葛亮:为什么呢?刘备:因为蛋在210页,而鸡在516页,所以,先有蛋。诸葛亮:言之有理,那好,我出山拉!Letisgo!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