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绿叶_800字

绿叶_8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大自然里的花,五彩缤纷,而“绿色的花”却十分罕见,如果说我见过的话,那就是绿叶了。

  人们总是把燕子飞来当作春天来临的预告,而我认为,新生的绿叶,才真正称得上春的使者。早在严酷的冬天,它就怀着自己的信念和希冀,坚贞执着地等待着,积蓄着,一旦冰消雪化,它便急不可待地从干枝秃条上冒出来,怯怯地朝四处窥探一眼,然后,轻轻抖动小小的身子,亲热地互相招呼着,迎阳光,沐春雨,尽情舒展开来。不几天,就星星点点地缀满一树,展示出蓬勃的生机。

  绿叶一天天长大了,伴着春的脚步。转眼到了夏季,便满眼翠绿。仰头望去,在阳光照射下,片片澄明透亮,青翠欲滴,老远看去,却看见一团团、一簇簇,浓淡相间、亭亭相盖。密处,浓得深邃,像汩汩流油;稀处,淡得清亮,像一层薄薄的光晕。然而,倘若它只有惹人喜爱的风姿,怎值得我爱慕之情呢?留意观察了许久,我发现一些更使我敬慕的东西——它的德行和情操。

  绿叶的一生是短暂的。春天荫芽,夏日生长,秋风起后,大都飘飘而去了。短暂的一生,却洋溢着无穷的活力和对生命的爱。首先,它从不挑剔所处环境的好坏。可安家于深山僻野,或置身于繁街闹市,忠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争求土壤的丰瘠,但求有益于人。它辛勤地工作着,日夜不停地吸收二氧化碳,输出新鲜氧气。它用自己的身体装点山河,美化环境,为大道挡阳拦沙,为路人庇荫遮雨。它扶持着香甜的果实、艳丽的花朵,却从不炫耀自己;它默默地垂着绿荫而不卑贱,清高而不骄傲,淡妆自持,深根自养,忘我自献。大地的乳汁养育了它,它报以一腔忠诚,即使凋落下来,也总是挨挨挤挤地集在树根前,不肯离去。而且,大多是叶面朝下,把最后一吻献给母亲。

  也许是因为“绿肥红瘦”的缘故,花朵常常比绿叶更容易博得人们欢心。可是红花虽好,还需要绿叶扶持。没有绿叶的“无穷碧”又哪来花朵的“别样红”?我赞美绿叶,尽管我也十分喜欢花朵。

  平凡的绿叶使我感悟到:即使不能做一朵流芳溢彩的鲜花,做一片纯净高尚的绿叶又何乐而不为呢?人生,本该像它一样青翠、蓬勃、谦逊、勤恳。朋友,愿你的生命之树,永远长满绿油油的叶子,四季常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