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距离是天边_1200字

距离是天边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总是单纯地以为距离是“纸”,是“窗”,寻找后才发现,距离是天边。

  ――题记

  孩提时代,睁着好奇的双眼盯着你,我笑了,你也笑了,我们在纯真中欢乐。

  那年春天,你陪着我去山顶放风筝。温柔的春风托起彩色的风筝,轻拂我的双颊。远处半落青天外的小山丘若隐若现,一点点嫩绿从枯丛中钻出,野芳散发着沁人的幽香。

  瓦蓝的天空,几只盘旋的小鸟,缕缕似有若无的炊烟,这就是春的天空。

  山脚下屋舍俨然,一块块绿色的方格印衬着如雪的梨花,一切笼罩着一层宁静与祥和。

  我迎着风奔跑,感受你赠与我的礼物,你就在我身边,心与心,零距离。

  似箭的光阴,如梭的岁月,把童年的我带进了小学校园。

  小小的书包压在肩上,压住了对你的思念和向往。于是乎,在1+1的数丛和ABC的字海中,只能时时间间地与你玩笑,与你打闹,那年的春天一去不复返。

  平凡的双休日,平凡的下午,捧着一本作文书静静在坐着,忽然,一篇写你的文章跃入眼帘。里面的你如此美丽,如此温柔,一股熟悉的电流缓缓流过我全身。

  于是开始寻找写你的文章,在文字中回味与你的过去。渐渐地我拿起了笔,用稚嫩的语言记下你的点点滴滴,可是那种感觉那种心与心的零距离,却从未再现。

  轻风中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风掀动桌上的本子,我与你,隔着一页纸。

  流淌的文字把我送入了初中的教室,急走的笔把我拽入了紧张而繁忙的初中生活。

  如山的参考书,无形的五指山,紧紧压在我为你怦然乱跳的心脏,压得我喘不过气。

  空怀着对你的想念,只能在课上忙你偷闲地与窗外的你对视几眼,然后扎身学海。也会偶尔拿起笔,想为你写一曲赞歌,可是遥远的记忆抓不到与你心贴心的美妙。

  那天无意的一瞥,窗外树枝上小鸟欢跳的身影惊动了我的心。原来春天早已来临,枯败的景象已然隐退,可笑自已还在吟诵什么“今夜偏知春暖”竟然连春天的脚步也听不见,面对桌上的习题,早已无心动笔。

  与破碎的你相视,目光中渐渐混入了空白,我与你,隔着玻璃窗。

  难得的空闲日,突发奇想,想去找你。匆匆收拾后,我急急忙忙地去了车站。

  目的地,那年春天的山顶。

  顺着那年的路,我爬上了山顶,往昔残缺的记忆跃入的的脑海。

  一样的天空,一样的小鸟,一样的炊烟,远处隐约的山丘,固定了时间,那年的风筝仿佛还在天空飞翔,一切都没有变,可是放风筝的少女早已丢掉了风筝。

  找了一块石头坐下,怀着复杂的心情,接受春风的轻拂,想寻找曾经那份与你零距离的感动,可是找到的只是无言的春风和无言的你。

  不知不觉中,我与你的距离早已无法测量……

  怀着一份失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你。

  身边的自然,早已悄然离去;欢乐的少女,早已悄然蜕变。留下春风,依然亘古不变地飘荡。

  春风,在我身后继续穿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