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5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第一部长篇小说,也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部不朽的名作。我第一次看这本书就被主人公鲁滨逊那一波三折的经历深深吸引住了,我便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主人公鲁滨逊从小就向往航海,十九岁那年第一次搭船航海。一次他与一群同伴去非洲贩卖黑奴,途中他们的大船被风暴打沉,他独自一人侥幸逃生,流落到一个无人居住的小道上,在岛上,他很快战胜了忧郁绝望的心情,依靠劳动改善了自己的处境,逐渐在岛上安居了下来,他在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获救。

  人不管受到了多么大的打击,都不能心灰意冷,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顽强地活下去。鲁滨逊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他流落带荒芜人烟的荒岛上,与世隔绝,靠他自己的力量是不可能逃生的,这对一个年轻人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啊!可他没有心灰意冷,而是有一个顽强的信念,活下去总有一天会获救,于是鲁滨逊凭着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勇气,付出了比常人多无数倍的劳动,顽强地在岛上生存下来。经过多年的艰苦劳动他终于在岛上安居乐业,再看看我一遇到麻烦就打退堂鼓,做事只有几分钟的热度,和他比起来不要羞死我也!

  在荒岛上他不仅学会了辨别农时,种植谷物,还学会了驯养山羊,他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机智,做出了一件件生活用品,他靠自己小时侯学的一些本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现在多学会一些本领不就是多一点求生的机会吗?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真是收益匪浅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