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大海_900字

大海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海,是美丽的。

  海,是无边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说明了海之广。站在海边远眺,可看见遥远的前方有一条无止尽的边,那是海的边吗?不,海没有边!那是天涯,是海角,是世界之末棱,是高峰之巅。在人们视野可及之处,那条边把海与天连在了一起,那是天的边,也是海的边;人们不知道,在他们视野不及之处,天依然是天,海依然是海。天,无边无际;海,滔滔不绝。

  海,是博大的。“百川异源,而皆归于海”,海拥有的胸襟无人能及,它容纳来自五湖四海的江河,哪怕是一滴露珠,它也不肯舍弃,所以它着有“海水不可斗量”的美称。海,有着君皇般的气度,它让海水滋润已干枯的河床,它让久违故园的鱼儿重享自由……哪怕是一滴露珠,它也不忍看它升华。它的所作所为始终遵奉着一句格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海,是多情的。还记得那位勇于追求自己的爱情而牺牲的海的女儿吗?她为了得到真爱,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可惜,她输了,她得到的只是一番凄美的渴望。在她纵身跳入大海,化作泡沫的那一瞬间,有多少人为她的魄力惊叹,有多少人为她对爱情的付出感动,有多少人为她的遭遇落泪。她来自大海,最后又回归大海;她生于大海,最后又与大海融为一体;她的爱情产于大海,最后又在大海中结束。海,是她最初的摇篮,又是她最终的归属。她的死,换来了全世界的目光,人们到海边玩耍时,会特地留意波澜壮阔的海面,等待人鱼公主登岸,对月流珠。海,是善变的。当晚风与海面擦间而过时,海仿佛是温柔体贴的妈妈,爱抚般地抹平海滩上的足迹,轻声地哼着催眠曲哄孩子入睡。忽而狂风大作,海像是一头暴躁的狮子,怀着满腔怒火向大地发作,它摧残树木,淹溉四野,闹得天翻地覆,天旋地转。它的变化,没有任何预兆,令人琢磨不透,但这更显露出它的个性,它的飞扬跋扈中渗出一丝野性的美,它要用行动告诉人们,它讨厌约束,它希望得到公平的待遇,如果有人想从它这里得到,那他就必须付出。

  海,是神秘的。古有精卫填海的传说,但几千年过去了,海的风采依然如旧,有谁能参得透,在海的最深处到底蕴藏着什么?面对着大海,我要歌唱,我要为大海写一首赞歌,深情地谱出这变化莫测的大海。海,你是美丽的!我动情地唱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