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坚持_1200字

坚持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太阳已经晃到了西边,懒洋洋地映着我的疲惫和汗水,昏昏欲睡。400米像是一个界线,多跨出一步都艰难无比。平时很少锻炼的我,此时无论怎样努力,这个数字都不肯再扩大一点。厕所里有人唱着不着调的歌,蒲公英在风中绝望地飞翔。我无比沮丧地看着夕阳惶惶然地坠落地平线,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影子竟可以被拉得这样长。

  两天后,我站在运动会1500米长跑的起跑线上,望着宽阔的运动场和身边摩拳擦掌、信心十足的对手,我抬起头想看看天空,却被阳光刺痛了眼睛。

  随着发令枪的响起,我毫不犹豫地冲出了起跑线。第一圈还算轻松,可从第二圈开始,我难以克服的400米“界线”又重新出现在我的面前。它像一个巨大的怪兽,让我闻风丧胆。这时有许多人从我身边不断超过,脸上带着坚毅的神情和掩盖不住的疲倦。而我身后也有不少人正咬牙坚持着,试图超越。我突然觉得不甘心,不想就这样放弃。不!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下去!

  我筋疲力尽地向前跑去,观众席上阵阵声浪夹杂着燥热和疲倦一齐向我袭来。我看到跑

  道旁几个熟悉的身影。啊,是班里的同学。他们似乎比我还要着急,跺着脚大声喊着什么……,突然,我感到了一种责任,又重新燃起了信心。就算爬也要爬到终点!我咬牙苦熬,拼尽全力加快了速度。

  跑完第二圈,我惊讶之余,还未来得及高兴,更加严酷的第三圈又紧随其后而来了。体力随着时间流失,我又累又乏,勉强迈着沉重的脚步,与其说在跑,不如说是“竞走”。我的嘴巴大大地张开,嘴唇像两朵枯萎的花朵,干裂出一道道口子。我像一条离开水的鱼,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无力地做着垂死挣扎。极度的疲乏像涨潮一样,从我身体的各处涌上来,我强打起精神,绝不让这种令人窒息的疲倦把我淹没。但这种要命的疲倦,像一片汹涌的海浪,一涨再涨,一点一点把我淹没。有时候,我几乎完全给淹没了,我只能用无力的双手划着,漂游过那黑茫茫的一片;可是,有时候,我又会凭着一种奇怪的心灵作用,另外找到一丝毅力,更坚强地划着。每一步都是煎熬,每一步都是最艰难的挑战,每一步都是对自己的超越。跑道似乎永远也没有尽头,无限延伸、循环着,透支我的体力。可我知道,这最难熬的时候。一旦停下,就很难再跑起来了。我倔强地迈着步子,一步不停,苦苦地拼着体力,做困兽之斗。

  近了,近了!我终于跑过了终点!这时名次对我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第一次跑完1500米的全程!我坚持下来了!我坐在跑道上大口地喘气,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可我心中的喜悦洋溢在脸上。你听,厕所里有人在歌唱,那声音多么的爽朗啊!你看,那花儿在风中飘动,是多么迷人的身体啊!我的每根毛发都在欢呼,每个毛孔都在雀跃。幸福的汗水在我脸上流淌,欢乐汇成一条小溪,在我心中汩汩唱响。

  这是不可思议的超越,是对自己体能前所未有的突破。相信这次的成功,一定会伴随着我创造更多的奇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