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发夹_800字

发夹_8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浓浓的秋雾早已带人们入了梦乡,台灯下坐着正在看书的我和在一旁帮我整理书本的妈妈。妈妈正一手拿着针线装订着从旧本子上撕下的还未写完的纸。灯光正射在妈妈的脸上。此时,妈妈显得很慈祥,脸上漾着幸福的微笑,她扎的每一针都格外的仔细。偶尔用针在头上刮一下,几根白头发随着针的拨弄而蹦出。我一怔:浓浓的黑夜你笼罩了一切却笼不住妈妈丝丝开始发白的头发。看到妈妈的头发,不禁让我想起我抽屉里的一只发夹——一只未送出的发夹。

  妈妈年轻的时候有一头长发,有光泽而富有弹性,很受同龄人的羡慕。有了我之后妈妈将时间和精力都转移到我身上。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的长大了,妈妈的头发却失去了原有的光泽,变得又黄又粗糙,脸上的皱纹也明显的增多了。妈妈虽然只注重给我打扮,但我知道妈妈自己的爱美之心还是有的。有时经过镜子的时忍不住朝镜子里蹩一眼,顺手理理头发,有时会留心别人漂亮的发型和发饰。这一切都被我看在眼里,我决定在妈妈生日的那天买件礼物给她,终于,最后决定给妈妈买一只漂亮的发夹。

  为了给妈妈买发夹,我省了很长时间的零花钱。终于在妈妈生日那天捧回了一只很漂亮的发夹。我高兴的回到家里,意外的发现,妈妈的长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款清秀的短发。我知道:妈妈想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家和我身上。我小心翼翼的将那只发夹收起来。

  窗外一片黑色,惟有星星在闪耀着。我转过头问妈妈:“一直以来,你都把最好的给我,你也应该用些好的东西啊!”妈妈停下手中的活,看着我,良久才说:“妈妈老了,要用好东西干什么,你还年轻,是妈妈生命的延续,希望都在你的身上。懂吗?”我默默的点点头,望向窗外。透过夜幕,惟有星星挂在天空绽放着温柔的光——就像妈妈的爱永远不会坠落。

  一段生命的开始和结束都有一定的时间的,一个灵魂的离开的时间到来的时,就会离开,但在发夹中留下的对母亲和全世界母亲的爱,留下的蕴藏在儿女们心里善良纯净的真诚祝愿和冰清玉洁的美好心灵,会与生命永恒的循环同在。

  看着这些星星我决定:我要留长发,替妈妈戴上那只发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