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人物的自述_1200字

小人物的自述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渺小,平凡,只不过是一个十五岁的头发卷卷的小丫头,小人物的自述却充满了小人物自己的个性。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喜欢在假期里用电脑“啪哒啪哒”写各式各样的小说,长篇的,短篇的,小人物喜欢随意的写小说,没有命题的限制,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小人物写校园小说,网络小说,写魔幻,甚至武侠,小人物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汉字飞快地跳上屏幕,思路源源不断入长江之水一泻千里。有些时候甚至轻飘飘地觉得自己的小说有朝一日能发表,而家中的大人物看见小人物在写小说,送了四个字:“不务正业”,说“作文都写不好还写小说”,最后总结了两个字——做梦。随后又苦口婆心教育小人物要以学业为重,小说写再多也不能当饭吃。小人物眼睁睁看已经写了上万字的小说要夭折,但大人的话神圣不可侵犯,只好忍痛割爱,把小说保存在电脑里,日后在写。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喜欢问问题,用大人物的话来说是“打破砂锅——纹(问)到底”。小人物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直问到大人物无言以对,肚中墨水不够回答为止。小人物仍旧意犹未尽,大人物却说:“这些东西课本里又不会学的,你把课本里的东西学好是真的。”小人物问问题的积极性被泼了一盆冷水,不服气地说:“不会就不会,别找借口。”于是上网发帖子求救于网友,不料网友们的回复少有正经,难得正经的也只是一句“不知道”。“好心人”还会说:“我帮你问问别人”,结果同样是石沉大海再无音讯。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喜欢下棋,也看大人物们再四四方方的棋盘上厮杀,战火硝烟,自己却身处其外,大有“旁观者清”的味道。当然,“观棋不语真君子”。小人物虽是个小女子,不是什么“君子”,却也不敢再大人物面前班门弄斧,一向只是乖乖地沉默观战,见死不救是我常做的事情。双方都比较客气的,吃掉对方一兵一卒前都打个招呼,好让对方有个弥补的机会。输了的一方从不在意:“再来再来”。而胜的一方也沉着冷静,从不沾沾自喜。小人物觉得这才叫棋风好,不像现如今在网上下棋的人,一输就要骂人,或者半天不走棋,浪费时间,要不就拼命求和,让你心烦意乱。小人物虽是小人物,可还是瞧不起那些人。“胜败乃兵家常事”,下棋怕什么输,要输得起,要有大家风范。小人物输了棋就爽爽快快“投子认输”,这点看来,小人物自认为还是有点大人物的风度的。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问小人物最怕什么,就三个字“写作文”。说确切一点,是没思路的时候写作文。苦思冥想一个下午也写不出一个字,那种滋味可不好受,思路总是在一半的时候没有了信号,写了一半的作文也只好作罢。要不就是睡觉的时候信号特多,一到早晨提笔的时候,晚上的灵感全跑到了不知哪里。写作文和小人物平时写随笔不一样,一二百字的随笔可没有办法变成八百字的作文,小说也只能消遣了写,又不能当成作文交差。哎!苦也苦也。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喜欢刺激,过平凡的生活,却想着要是要是在高温下停一天电是什么滋味。小人物不是不怕热,而是想着所有的大人物小人物都在夏夜热得睡不着觉是什么景象。人们拿出久违的蒲扇,蜡烛,离开空调,过一天真正的夏日生活,那是一种回到过去的亲切啊。小人物总是抱怨这个夏天不够热,没有气氛。而大人物知道了,瞪了小人物一眼,骂小人物“神经病”。弄得小人物灰心了好一阵子。

  小人物是我,我是小人物。以上是小人物的一些自述,见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