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请让我看到_1000字

请让我看到_10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两个身影出现在马路旁,一高一矮,大手牵着小手。

  突然,嘈杂声中,一个稚气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姐姐,为什么这块地砖和那块地砖是不同的?”目光随着小手的指向找到了问题的源头。“瞧瞧,它们有什么区别吗?”“呃,这些是黄色的,表面的凹凸起伏大,很容易感觉出来。另外一些则是红色,虽然上面也有花纹,但似乎也只是作装饰。姐姐,这些区别是不是有另一个用处啊?”聪明的她不但说出了它们的差异,而且也提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看来她的确有认真想过。“是啊,用黄色地砖铺的是盲人道,专为盲人准备的。那些凹凸不平是为了方便盲人们。看来这社会的发展真是突飞猛进啊,都在考虑为残疾人服务了!”我为妹妹解释着,自己也不禁感叹起来!

  “姐姐,你说盲人们这样方便,那我也来扮演盲人!”还没等我应答她便将那硕大的双眼闭起了起来。她先是走在红色地砖上,速度放慢了许多,伸出双手,不停摸索着前方。“偏了,再往右一点。”我看了看已失去方向的妹妹,不禁喊了起来。“姐姐,你说我学得像吗?”妹妹把速度放得更慢了,但在这的同时又向我提起问来,“像,很像,特别是没有方向感的时候。”我本是想开开玩笑,活跃一下气氛,可听了自己说的话,心中也不禁抽搐:没有方向感,盲人们怎么走路啊,那有多艰难啊!坚强,这个字眼最适合他们,最适合那些盲人们!

  “姐姐,现在我在另几块上走。”“好,你试试吧。”妹妹继续闭着双眼,可速度却比刚才快了。“姐姐,我不会偏方向了,脚下凹凸不平的地砖会给我指引方向!”看着她那灿烂的笑容,听着她那开心的话语,我心中一阵甜,我替盲人们感到高兴。就在这时,我的耳边飘过一阵巨响声,定睛一看,妹妹已坐在地上。我三步并两步跑过去,一边帮妹妹擦眼泪,一边询问情况。原来闭着眼的妹妹不小心撞上了停在盲人道上的三轮车。

  什么?停在盲人道上?我心中一震。目光沿着这条盲人道向远处望去,三三两两的车都停在这上面,刚才的甜蜜似乎一下子窜入云霄,再也感觉不到。

  看着妹妹那哭泣的脸,我的心似乎也在哭泣,为盲人哭泣,为社会中的所有人哭泣!盲人道,为盲人准备的道路。我看不到,看不到这条道路有一为盲人朋友,我看不到,看不到哪位好心人帮盲人搬除盲人道上另外的东西,我看不到,看不到……泪水模糊了眼睛,我什么也看不到!

  等我擦干泪水后,请让我看到,看到一条干干净净的盲人道,请让我看到,看到在盲人道上盲人灿烂的笑容,请让我看到,看到这个社会真正地和谐,强大起来!我拼命地擦拭着泪水,想要看到我希望看到的那一幕。我努力着,努力着,我相信明天不会再遥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