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虚伪的友谊_1500字

虚伪的友谊_15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交朋友不用交得太深,那只会让你更痛苦……”这是我到毕业班为止的总结。

  破碎

  一天上午,是发考卷的时候。

  老师磨蹭得很慢。我漫不经心地听着老师慢吞吞地念着前十名的名单,心想反正第一名都是我。A很注意,她伸长了脖子,身子向前倾,还不时的问老师某某人得了第几名,其实我清楚得很,她想问的是她自己的成绩。

  “轩铃……第二名”老师的这句话似乎念得特别清晰。“什么?!”我小声惊呼起来,同桌向我投来了神经质的目光。我很快意识到我的情绪太过于激动了。我竟忘了拿考卷。

  “轩铃!”老师不耐烦了,“还要不要考卷了?”

  我窘了起来,脸憋得通红,飞也似地跑上讲台,一把抓过考卷,回到了座位上。“9……93?”我顿时哑口无言。考这么差的成绩,妈妈是不会原谅我的;再说了,我从来都是第一名,我居然排在了别人后边,这是一种莫大的讽刺。

  老师似乎忘记了刚才的愤怒,又心平气和地念起名单:“A……第一名。”

  我呆滞了,是的,是的,是她考了第一,她超越了我,她……高兴了。

  A一蹦一跳地接过老师手中的考卷,而老师和善地向她微笑着。她赢了。我看到她得意洋洋地对我扬起嘴角,轻蔑地朝我笑着,目光中满是嘲笑,似乎在对我说:“看,我赢了,你比不过我的,哈哈哈哈……”我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明里不说暗里说的讥讽,有意地避开了。

  整个上午,A的手中都不离那张考卷,故意在同学面前装作很随意地不时扬起试卷,随后又不经意地说道:“班长也不过如此。”

  放学了。

  我没等A,头也不回地向家里走去。

  “轩铃!等等我啊!”身后传来A欢快的声音。她很快赶上了我。

  我傲慢地把头转向另一面,慢慢问道:“有什么事儿吗?”

  “怎么不等我啊?”A气嘟嘟地问。

  “我……”我岔开话题,“这次考试你家人会满意吗?”

  “考了第一,特别是超过了你,我家人当然满意咯!我不用偷偷摸摸再给我爷爷签了呢!要知道,以前我一考砸我就不敢告诉我爸爸妈妈。字都是我爷爷签的呢!‘报喜不报忧’嘛!……”A变得乐呵呵的,那烦人的麻雀嘴又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

  我“哼”地冷笑了一声,不屑地低声说道:“虚伪!”那声音随风飘向了远方。

  A没理会我的情绪,她看到前面有个同学,就飞快地迎了上去,那股热情劲儿比对我的还高。小时,她要我借她什么,我都借。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她便将我一脚踢开了。

  我的心裂开了一条缝。

  止战之殇

  一天,B和C吵架了,她们都是何等心高气傲、能言善辩的女孩,所以吵架声此起彼伏,吵了好一段时间。

  我正在温习功课,那刺耳而粗鲁的风言风语令我感到心烦意乱。我生气地大喝一声:“吵什么吵?!污染环境了!”

  两人立刻静了下来,看得出她们很不高兴,但还算不错,终究还是静了下来。

  还没过一小会儿,两人又吵开了。我隐约感觉到硬的是不行的,于是我软下语气:“请你们别吵了行吗?B,你有错在先,你要向C道歉;C,你也有错啊,你也得向B道歉啊。”

  令我想不到的是,两人竟然站在了同一阵线上,尖尖的手指指着我骂道:

  “当个班长有什么了不起!”

  “就是,考试都考不过人家!”

  “哼,自以为是!还不知道贪了多少公款!”

  ……

  两人一人一句,这种天生的默契倒是令我钦佩。钦佩之余,我又感到了莫大的委屈。

  忽然,我想起了周杰伦的那首歌名--《止战之殇》。我觉得自己像个战士,为了制止战争,而置自己于死地。

  一时间,我欲哭无泪。

  绝望

  好一段时间的我都沉溺在学习与网络之中。我变得孤僻、内向,下课也只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发呆,因为我的周围再没有可信的人了。我的学习开始突飞猛进,尽管有些无聊的人嫉妒得要命,依旧在我耳旁风言风语着:

  “哼,书呆子!”

  “考试好有什么用?”

  “嘁,还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成绩呢!嘿嘿!”

  ……

  我的耳朵听不见吗?不,我听得见,但我会懂得一个字:“忍”。尽管说我并没有一点儿表态,仿佛这事与我无关,但我的心在滴着血,一滴,两滴……

  我生活得好痛苦,我想过去自杀,但为这种人死不值得。我患上了抑郁症,看着妈妈每天为我找心理医生奔波劳累的样子,我好想哭……

  后记:说这是虚荣与嫉妒在作怪我也不反对,我就是这样一个生活在阴暗中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