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喝彩_800字

喝彩_8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SARS来袭时,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身上金子般的品德,所有人都在为他们喝彩。然而,我们是否忽略了我们身边很多同样值得喝彩的人呢?

  那是五月中一个有些燥热的晚上吧,我正在做一套英语卷子。有一道题,怎么做也无法与答案一致,我又问了几个同学,大家答案似乎都不一样。我于是想到给英语C老师打个电话。可一想到她平时不苟言笑的面孔。伸向电话的手又停了下来。

  C老师是一位返聘的教师,很是严厉,从初一开始教我们。我们都有些怕她,也从来不敢在她面前“折腾”。不过,也许是严师出高徒吧,在初三以来几次大考中,我们班成绩都超过了英语班,排在年级第一。

  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拿起电话,拨了C老师家的号码。

  “喂……”C老师的声音有一丝疲倦。“喂,C老师,我是L,想问您一道题……”C老师听完题很耐心地讲着,我在桌上找笔,想记下她的话。无意中,碰到了手表,拿起一看,时针已迈过了“十”。猛地有一丝歉疚,是否打扰C老师休息了?

  问完题我急忙说:“C老师真对不起,这么晚了还打扰您……”话没说完,已经被打断:“嗨,这不是非常时期么!不管怎样,学生最重要啊!你别想那么多,好好复习就行了!”

  面对一个将近六十的老教师的肺腑之言,一向自认坚强的我喉咙竟有些涩涩的。

  我终于明白,她平日的严厉来源于她对我们的爱,一种不愿挂在嘴上的爱。

  语文老师不太会用电脑,无法上网讲作文。她于是让我们写完作文送到学校传达室。炎热的太阳下,她天天从离校很远的家中来取,回去后细细批改。因为爱。

  数学老师的手机全天开着,等我们问问题。我们发向他邮箱的问题,他每题都图文结合地写好,再发回给我们。因为爱。

  班主任物理老师的课程不再参加中考,但她却比原来更关心我们,从身体到心情,再到复习状态。因为爱。

  因为有爱,SARS不再那么可怕了。SmileAndReturnSmile。当一切趋于平静,回头看,我们微笑着发现,我们学会了爱别人,也学会了用心体会,珍惜别人的爱。

  喝彩吧,不仅为了医护人员,也为我们的老师,更为千千万万辛勤工作在自己岗位上的平凡的人们。

  喝彩吧,为我们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