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文明与时代同行_1200字

文明与时代同行_12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创建文明城市是现在时代的一个主题,但是究竟该如何创建文明城市?我们究竟该做些什么?我想,创建文明城市不是走形势,说空话,而是要付出真正的努力与辛劳。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在一天两天或者是一个月两个月来完成的,而是需要真正把这个城市搞好搞活,并且要努力去维护它。创建文明城市也不是为了表面上的光彩,而是为了其内在的美丽。

  城市由人类而美丽,由人类而繁荣,也由人类而充满生机与活力。人类是构成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创建文明城市,首先要做文明公民,也就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自身思想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表率。创建文明城市,首先要做文明公民。

  做一个文明公民是很困难的,因为我们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因为人只会目视前方,而不能看到自己存在的弱点。真正创建文明城市,每一个人都要学会看到自己的弱点。因为你们要知道,在你嘲笑别人的时候,人家又会怎么想你?在你看到有人遇到困难而落魄的时候,你难道不应该伸出你援助之手,来帮他一把?只要一个城市中还存在着沿街乞讨的人,还存在着失魂落魄的人,还存在着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的人,那么,这个城市就不算是一个文明城市。曾经有一个外国人来一个繁荣的城市考察,他每天非常礼貌的对待每一个人,但是,他把微笑送给他人,换来的却是淡漠的表情。到他回国的那一天,他发誓,再也不会到那个城市,因为那个城市的人没有礼貌,他们不懂文明。也因为如此,这个外国人所在的国家到这个城市旅游考察的人少了,就因为他们这样淡漠的对待了一个人,换来的是他们永远得不到的人心。心灵被伤害,还要怎么补偿呢?以人为本,千方百计提高人的素质,是一个城市生机勃勃的根本源泉。人类的文明,时时刻刻影响着城市的发展。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只有有了高素质的人,才能实现高效率的经济发展;人是一切社会活动的主体,只有有了高素质的人,才能有稳定的社会秩序、良好的社会风气和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

  在这个城市中,还存在着很多低素质、不讲文明的人。他们宁愿将雪白的墙壁污染——随地大小便,也不愿多跑几步去公共厕所。他们宁愿让别人看到地上的痰液,也不愿意将它们吐到痰盂中。也许,这就是我们城市不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原因。也许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会进步的原因。虽然这只是小处,但是,从小处看大体,从细微看全面。记得有一个国家规定,凡是向地下吐一口痰或者是口香糖,都会受到严厉的处罚。难道我们真要用这种强制性的手段来维护吗?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大家庭中,难道不应该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吗?

  生活中的文明比最高的智慧、一切学识都重要。做文明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与时代同行,时代的进步是由城市文明筑起的。我们不要在几十年过去后,会后悔的看着这一切——一个不文明的城市,一群不文明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