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大海_1000字

大海_10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真的说不出原因,就是想到海边看看。

  冬日的海应该是壮观的,可是天气冷了,看海的人渐渐少了,通往海边林间的微白的小径也发黄了。

  不知什么时候起下起了雪,扬花飞絮般扑面而来,想幽谷里快乐的精灵,有的在你脸上浅浅的一吻,便倏的一声不见了,只留下一点点清凉。我久乏了的心也快乐起来,仰天长长舒了一口气。

  渐渐听到了涛声,随及看到了翻卷的白浪,怒马奔腾般一个接一个向滩上涌来,这就是冬日的海――怒海。海边风很大,一道道沙浪也随着海在奔涌。

  我扔掉了那顶我曾经真爱过的粉红色的帽子,任凭海风尽情地戏璩我一头的长发。看着道道奔涌的波浪,泪水却悄无声息的落了下来。也真的说不出原因,真的说不出,只是在晶莹的泪珠中,我仿佛看到了很远处正有几朵浪花在慢慢会聚,终于形成一到势不可挡的激流,一路欢歌笑语,欢跃着朝滩边涌来。因为想知道海的这边是什么样子,这对它是充满诱惑力的。

  最后它终于看到了鹅黄细腻的白沙和微微泛青的大地,满怀欣喜与豪情扑了上来,却被厚厚的海滩无情的推涌回去,四散成碎沫,痛苦的呻吟着融入大海的深沉。

  远处快乐的浪花还在一个接一个的涌来,滩边的浪却一个接一个被无情的退回并撕裂。经过痛苦裂变的浪也许变的深沉起来,就像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在即将融入大海的同时也在告戒年青小辈们:孩子,回去吧,除了痛苦,那里什么都没有。有的浪好象是听从了长者的忠告,或是畏缩着谨慎的前行,或是随老人家一起归入大海。而有的浪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没有机会听前辈先人的谆谆教诲。于是滩边又传来阵阵破碎的呻吟。最为壮观的却是老人们被青年人的朝气执着所感动,在一次加入他们的行列,后浪推前浪,再一次扑向岸边,随着轰然一声巨响,飞溅的浪花中出现一道道彩虹。

  日沉月升,潮起朝落,永不停息的波浪依然在不知疲倦的本涌,使原本空旷寂寥的海滩增加了勃勃生气。也许他们永远不可能跃上海滩,海的这边也不可能圆他们心中的梦。它们一次次的满怀希望的涌来,又一次次的被无情的撕碎,然而付出终必有所得,海滩在海浪夜以继日的啃口齿,在一点点的消失,海的范围也在一点点的扩大,随着岁月的流失,它必定会到达它朝思暮想的地方,因为一切的一切都会融入海的怀抱……

  风更大了,浪更急了,我却嗅到了青春的气息,原来滩上多了来了一群十来岁的孩子,身着迷彩服,一律的小平头,正在打量我近乎嬉皮士式的穿着和飞扬在风中的乱发。他们在教官的带领下,整齐地飞奔起来,就像远处奔腾的巨浪,充满活力,充满了希望。我不禁又一次热泪流淌,想起了史铁生在《我与地坛》中是的一句话:当然,那不是我,可那不是我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