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活是美丽的_900字

生活是美丽的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我匆匆赶路,顾不得身边的汽车轰鸣和小贩的叫嚷。紧催慢赶,我刚好赶上了最近一班去大同中学的公交车。

  我在拥挤的人群中晃晃悠悠地在衣兜里翻了起来,终于,拿出了交通卡,唔?这辆车怎么没有刷卡机?我不禁惊出了一身冷汗。怎么办?因为是去听讲座,我身上只有一支笔和一张交通卡,衣袋里连一毛钱也没有,这回惨了!

  “小朋友,几块钱的票子?”售票员阿姨笑着问我。

  “我,我只有交通卡,没带钱。”

  “呀呀,小朋友,955路公交车是到火车站的,没有刷卡的。”

  “那……”

  “这样好了,今天就算了,可下次你一定要记住哦!”阿姨微笑着说,“好,好了,不要怕,你看都出这么多汗了!”

  “谢谢阿姨。”我连忙答谢。吁----,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位阿姨真好。

  下了车,我顿了顿,想了一会儿,又连忙转身向着渐渐驶去的车子挥挥手,大声地喊着:“再见!”

  ……

  三个小时的讲座显得那么漫长,我累的好想扑在地上躺一会。我无精打采地走到站台,突的眼前一闪,我定了定神,是盲杖特有的颜色,一段红一段白,难不成----

  果然那是个拄着拐杖的盲人,我仔细打量着他:老式的中山装,打着补丁的旧棉裤,拄着的拐杖已有些磨损,上面的油漆也脱落了许多,那双鞋子显然是经历了长年的磨损考验,早该光荣退役了。我又瞅了一眼他的脸,盖住眼角的皱纹诉说着他的年龄,满脸的沧桑倾诉着他所经历的风雨。我定眼看了看他的双眼,那褐黄色的浑浊和定格的呆板毫无疑问的说明了他是个盲人。看着他焦急无助的样子,他似乎也是要乘车。

  我定定心平平气,跨步向前刚要开口又犹豫了,万一他不是和我坐一路车怎么办?正徘徊时售票员阿姨那微笑的轮廓似乎清晰的映出我的眼帘。

  “老大爷,您要坐哪路车啊?”我尽力表现出镇定与沉着,还有真诚和友好。

  “哦,我在等955,要到浦东三林塘。”

  “太好了,我也是啊。要不我们一起走好了!”说着,我伸出手搀住老人。

  “谢谢你呀,小朋友。”老人诚恳的说,我像在燥热中惬意地吃了一口冰激凌。

  ……

  三林到了,我扶着老人下了车,望着老人远去的身影,我的嘴角自然的向上划出一道弧线。我感激那位阿姨向我展现生活中美丽的一面,同时我也十分庆幸,我同样为那位老人撑开了一片美丽的蓝天。

  生活,正是充满着人与人之间和谐的爱,才显得如此的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