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伟大的奉献精神_800字

伟大的奉献精神_8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9月10日,不论是对老师、对学生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教师节。教师,那呕心沥血、孜孜不倦的品格,让我们不得不感叹:这该是一种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啊!我常常把老师比喻成桑树,因为它想的是别人生活得是否美好,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如果没有桑树的品质,哪来春蚕的精神!

  为了庆祝教师节,为了让我们真诚地对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班特意搞了一次庆祝教师节的班队会,而这次班队会,就是围绕“老师与桑树”展开的。同学们各抒己见、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老师和桑树的相同点真是举不胜举——

  桑树是清贫的,老师也是清贫的,有时连个“长”的官衔都没有;

  桑树是富有的,老师也是富有的,他们的学生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

  桑树是无私的,老师也是无私的,他们给社会培育了一批批栋梁之才,而向社会索取的却少之又少……

  这时,我想到一本书中是这样讲道的:“桑,在绿色的世界中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树,因此,常常被人忘记。这正是桑树的可贵品格,它想的是别人生活得美好,而不是为了夸耀自己。”我接着说道,“老师,不也是这样吗?在当今人才辈出的社会里,教师常常被人忽略,可是,如果没有老师的精心栽培,那些‘天才’即使是‘心比比干多三窍’,也不能成为人才!”

  一位同学接过话茬:“可是,老师对那些不公平的现象并没有感到抱怨。因为,他们想的是怎样把自己的学生培养成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

  另一位同学说道:“教师,是多么崇高的职业啊,多么伟大的奉献精神啊!他们默默无闻,孜孜不倦地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光散完了,热没有了,就悄然无声地走了。他们带走的极少极少,留下的却很多很多……”

  ……

  这一切,无不让我们感慨万千!

  老师,人们把您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燃烧的蜡烛”……可我们认为,把您比作“桑树”更为恰当!这,是我们209班共同的心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