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星_3000字

星_30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夜色又来临了,那无尽的黑暗给人们无尽的遐想。

  仰望星空,对着星空说星语星愿,告诉她我心间的故事。她总会认真的听,而且眼也在有规律的眨动。我的视线在模糊,隐约听到熟悉而又陌生的唱词,我的手不自觉的打着拍子,跟着吟唱着……

  不觉中自己已随着这旋律,飞进了那无限大的天空…当我慢慢的睁开眼,就被眼前的一切迷住了!星林!每一棵树都结满了星星……

  我在这林中漫步着。那歌声却更加的清晰,我跟随着这歌声来到了一个池塘边,这儿的景色更让我惊讶。

  池水是清的,但又是多彩的。我无法数清那颜色有几多,只注意到这池中的游鱼就是星星…还有那对面的姑娘。她衣着华丽的坐在石凳上,歌儿就是她唱的。

  她没有发现我,而我静静的坐下,继续听她的歌。

  我沉浸在她优美的歌声里,又禁不住的打起了拍子。她听到了声音停止了歌唱,眼神中带着疑惑。我站起身,轻声说:“对不起,打扰你了。你的歌声真的很美…我是…”

  她的脸上没有表情,默默的看着我。她的眼神,如天上的星火又似大海幽深的眼睛,让我心静寂;我仿佛能够读懂她…我们这样注视着,忘记了时间,也忘记了自己。

  她转身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池塘边。大脑是空白的,而心中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我又漫游起来。但她的身影和眼神不论如何也无法抹掉了。

  穿过星林,来到一片绿草地。好大啊!一望无际,远处仿佛有羊群,我奔跑着过去。“真的是羊群!那么这里也一定有人家了!”想到这儿,自己更加快了速度…到了近前,我差点跳起来。这那里是羊,分明是云彩吗!但它们确实在吃草啊!是…羊!是?…

  我已经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我为何会到这里?还有眼前的一切,是不是我在梦中啊?!

  一阵笛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寻声望去,看到一个小男孩儿。我想他是在这里管理这些云彩羊吧。

  “你好啊!小弟弟。”

  他停下来,把笛子拿在手中,仰起头看着我。

  “哦!好啊!大哥哥!有什么事吗?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啊!你不是这里的人吧,那你是怎么来的呢?…”小男孩儿还没有罢休的意思,也许我不打断他,是永远也不会有解答完的那一天了。

  “恩…我也不好回答你,我的的确确不是这里人,算是路过…怎么来的,我现在还很迷糊呢,呵~”

  “哦!…”小男孩儿仿佛不相信我。

  “你放心,我要是坏人是决不会来这的。”我也许是大脑出问题了,这么白痴的回答我也说的出来。

  “恩!我姐姐也这么说过。”小男孩儿开心的一笑。

  这到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了。可小男孩儿仿佛有了我的保证一样,开心的很。

  “你会唱歌吗?大哥哥。”小男孩儿问。

  “当然啦!而且啊,唱的还不错哦!”我看他不很相信得样子。

  “那你就唱一首好吗?”

  “好!但在我唱之前,我得问问你的名字,怎么样成交吗?”

  “我叫星云儿。叫我云儿就好了。”他看了看又说:“你知道我的名子了,那大哥哥你叫什么?”

  “我叫梦然。”

  “哦!那你就是梦哥哥了。梦哥快些唱吧,好吗?”

  我点点头,清清嗓子,轻声唱着:“如果天边那云儿知道我,请来告诉我;如果大海那浪花儿愿意听我诉说,让我为你唱支歌;我只想知道你快不快乐,是否还在哭泣什么,如果愿意听我诉说,我只想知道你快不快乐…”

  我听到了掌声,云儿为我喝起彩来,而那些云彩羊仿佛也表示赞同似的摇晃着头。

  “棒极了!”恩…和我姐姐唱的一样好呢!”

  “哦!是吗!?那谢谢啦。”我笑着,和云儿交谈…

  “云儿!该回家了!”一个女孩儿的声音传来。

  “哦!是我姐姐!那再见了梦哥哥,我们改天见啊!”

  “啊!好啊!”我回答着,向她姐姐的位置看去。“是她!那湖边的女孩儿!”我木然的看着,连云儿挥了三次手之后才做出回应。

  我再次漫无目的走,天渐渐的黑了,而这里的夜是异常美丽的。到处是星光闪烁,植物的自身也播散着幽幽的光粉,而且散发着幽香。“我该在哪里过夜呢?”此时的我已经饿的不行,而这里又是如此的陌生,我已然失去了信心。前方的光亮让我精神为之一震,因为那是我所熟悉的灯光,那么前面一定有人家了!万岁!我狂奔着,用着身体中最后的能量。在我来到所认为的门前时,自己就晕了过去…

  模糊的世界让我失去了方向感,隐约中听到有人在低语,努力的去辨认,却又一次找不到边际,自己是在漂浮吧,可这个世界对我是陌生的…追寻…我凭着直觉向前…

  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是一串紫色的风铃在棚顶悬挂着。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见过,并不觉得陌生,家居摆设满富情调的,精美的风景画挂在墙壁上,还有…我叫不出名子的乐器。

  “你醒啦!”一个女孩儿的声音印入耳中。

  “哦!是的。谢谢你收留了我。”我认出说话的女孩儿就是自己在湖边看到的哪个,所以心中升起了一团热热的东西。

  “恩…不客气!吃些东西吧,你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吃过东西了。”

  “啊!~”她要是不说我还没感觉,这下我已经饿的发狂了。身体自动从床上弹起,忙问:“有吃的吗?”

  “有啊!跟我来吧!”她带着我去客厅用餐。从我的房间出来通过向下回旋的楼梯,来到了她家的客厅。正中央是一个长桌,两边各有一排椅子,此时已经有人坐在了主人的位置上,还有几个人在两边,不过我都不认识。

  “梦哥!”一个小男孩儿向我迎来。

  “哈!云儿!怎么你…”我惊喜的问道。

  “这是我家啊!是我姐姐把你救回来的呢!这是我爸爸,这是我妈妈。”他快乐的介绍着。

  “叔叔,阿姨你们好,谢谢你们全家收留了我。”我刚要行礼,被云儿的爸爸拉住了。

  “孩子!不必了,既然来了就是一家人,快吃饭吧,你一定饿坏了。”他拉着我的手,坐在他的身旁。

  我有些不好意思,但餐桌上的美味已经让我忘记一切了,我客气的说了几句话之后,就风卷残云般的吃了起来。吃的太快了,连饭菜的滋味都没仔细的品一下。但我看到那女孩儿在笑,她笑的样子很好看,我放慢了吃饭的速度,也有机会仔细的品尝和看饭菜的样子。哇!~星星啊!我吃星星了?!自己险些就要蹦到屋顶上了。

  “怎么不习惯这里的饭菜?”云儿的妈妈问道。

  “不是的阿姨,,只是…”我看着餐桌上的星星发呆。

  “呵呵~傻孩子,我们吃的可都是我女儿亲手做的糕点,我们这里是很少有外人进来的,而这里呢,是星的国度…好了,等有时间,让我女儿雨儿告诉你吧。去休息吧,你也累了。”

  “哦,谢谢了,阿姨!”我转过身看着雨儿。

  “跟我来吧!”她笑着说。

  我跟随着她上了楼上,来到一间宽敞的房间。

  “在这儿休息吧!睡个好觉啊!”她微笑着说。

  “恩…可是!…”我见她转身要走不自觉的说道。

  “可是什么?”她看着我问。

  “这里到底是那里呢?我怎样才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呢?还有你做的糕点很好吃…我想一辈子都可以…对不起,哈,我…”我心里直骂自己是猪头,怎么把后面的话也说出来。雨儿的脸微微一红,笑笑说:“明天我会告诉你的,早些睡吧。”说完她离开我的房间走了。

  我看着这房间,有些熟悉。墙壁挂着画儿,风景的,还有…怎么有我的画啊!我记得在我家门前的花园我是照了一张像的,怎么到了这里变成一幅人物画了?这是…算了,明天再问她吧,现在想也是徒劳的。有种回家的感觉了,自己倒在床上渐渐进入梦乡。

  早晨,我很早的起来。洗漱完毕,闲来也无事了,自己又观赏起墙壁上的画来。无意间发现了一把吉他,我信手弹了起来,弹的是我最熟悉的《唯一的爱》,是我太投入吧,连窗台上的花都随着我的吉他声舞蹈,花蕊中仿佛也飘扬出音乐呢!忽然,钢琴优美的旋律加入了进来,和着我的琴声飘扬…

  一曲终了,我来到窗前向外望去。那多彩的草儿闪着光。而我和她的目光相遇时,就仿佛是彗星迎向了太阳星的光…

  她原来和我只有一室之隔。她微微笑了一下,消失在窗前。而我还站在窗前回味着她优美的琴音…

  当云儿邀我去吃早餐时,我才回过神来。在餐桌上,我们谈笑着,雨儿的父母介绍着我所没听过的事。我听的很入迷,所以并没有注意到雨儿和云儿已经商量好一件事,笑着看我呢。

  “梦哥!我们去划船好吗?”在我刚要回房间时云儿叫住我说。

  “好啊!”我们一同走出了院子。

  雨儿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了。她微笑着看着我们说:“你们怎么这么慢?!”

  “是吗?姐姐!并不慢啊!是你心太急了吧,嘿嘿。”云儿调皮的一笑。

  雨儿脸微微一红,转身向前走去。我也只有淡淡一笑了。

  走在星石铺成的路上,我聆听着雨儿的歌声,云儿悠扬的笛声。她们飘的是那么远,我心仿佛也随之而去。

  到了星河边,云儿快步的跑了过去。一切仿佛是在梦中一样,眼前的星河清澈而又朦胧,其中那游在水中的鱼儿,也是各色各样的,周身还闪着光。我真怀疑它们是不是宝石做的。

  “梦哥!姐姐!快点啊!”云儿欢笑着上了岸边的一条小船。

  我回头看雨儿,她的长发随风舞动,长裙在微风下舞蹈…

  雨儿见我一直看她。“喂!怎么了?”

  我正沉醉在雨儿美丽的影像里,听她叫我我忙回道:“啊!没什么。”

  我和云儿开动船身。小船缓缓的驶入星河,船浆激起的水花,五彩缤纷,异常美丽。星河中,那似星斗的鱼儿,聚在船的两旁。我用手轻轻的拂过去,它们胆小的迅速散开,而后小心翼翼的,慢慢游回来,仿佛它们对我很新奇似的。

  雨儿也用手拂去,鱼儿却欢快的围在雨儿手周围游动,不时的,还有节奏的跃出水面。

  我看的呆了,为何我?……

  雨儿撕看透我的心。笑着说:“你再试一次。”

  我犹豫着,把手又放入星河,雨儿用手在水面轻轻画了一下,鱼儿就似收到信息一样,围成一个圈圈,在我手周围游动。而且它们还调皮的用尾巴轻划我的掌心,弄的我好痒…

  “雨儿!为何先前它们怕我呢?”我笑着问。

  “因为它们先前不认识你啊!现在认识了,自然不怕了。”雨儿开心的一笑。

  我沉醉其中,却不慎把船浆丢在了水中。雨儿慌忙站起来,船身一颤,我急忙去扶住她。而云儿却在此时向后越去,船身猛的侧向右边,己险些入水,幸好抓住了船舷。雨儿被我用右手拉到,没有掉下去,但因站立不稳,倒入了我怀里。自己真是技术高超,直接躺在了船内。

  “没事吧!雨儿!”我焦急的问。

  “没…没有…”雨儿说着,从我身上坐起,可雨儿的脸已经红云一片。

  我也觉得刚才有些…所以低下头,感觉很不好意思。

  雨儿起身抓住云儿。“让你乱跳!害我差点落水,我……”

  “好了,好了。既然都没事,我看算了,云儿下次小心就是了。”

  “还是梦哥好!!!”云儿赶忙过来,躲在我身后。

  待坐好,才知晓原来云儿想去拾浆,才出现刚才的一幕。

  我们谈笑着划着船前行。风儿带来的清凉,星河那清澈的如雨儿眼睛似的波澜,让我沉醉。渐渐的我有了想回家的冲动,心中燃烧着我无法知晓的火焰……

  “在想什么?”雨儿问。

  “恩…想你啊!”我坏坏的一笑。

  “为你朗诵一首诗吧,我自己写的。”雨儿红着脸,点了下头。

  “是什么

  让我遇见你

  在这星光里

  是否会有不变的情谊?

  在梦中遇见你

  是这季节的约定

  还是注定的情缘?

  如果是真

  请让我说声

  爱你

  如果是梦

  让我带入己的天地

  那天空闪烁的

  是你的眼神

  还是那晶莹泪滴?”

  朗诵完,我默默的看着水面发呆。连雨儿说什么都未闻。雨儿轻推了我一下,自己才从沉思中醒过来。

  “啊!怎么了?”我疑惑的问。

  “我说的,你听到了吗?”

  “我…”

  “想家了是吗?”雨儿看着我问。

  “是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怪怪的。虽然这里很好,上天还让我遇见了你,但我始终无法不想这件事。”我没有看雨儿。

  “那…你真的要走了吗?”

  “是的。”我抬起头与雨儿含泪的目光相遇。我的心为之一颤。

  “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明天我会送你回去。”

  这第一次的游玩,也变成了最后一次。回去时我们都没有了快乐的心情。

  天明,我与雨儿的家人道别。雨儿送着我。

  一路,我们沉默无语。其实自己有很多话要说,可现在无法吐露半句。走到了星河边,我跟着雨儿上了一座临河小山。

  “我们在这儿歇歇吧。”雨儿说。

  “好啊。”我在她的身旁坐下。

  此时看星河的我们,彼此心间那条叫爱的河,也相通了吧……我们静静的坐着,静寂中体味着短暂的快乐。我看到,雨儿的泪划落;我用手轻轻为她拭去泪滴;慢慢的把她抱在怀里。

  “雨儿,你知道吗?我在这儿有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梦,那梦中人是你…我爱你!紧此一句,虽然无法阻挡分离,那就让我的心永远留在这里。爱…让我拥有了短暂的美丽,可上天让我离去,我依然爱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相遇。”我把自己一晚赶制的星石心从怀中拿出,递给雨儿。

  那心闪烁着,我在心的中央刻上了我和雨儿的名字,还有初遇的日期。

  雨儿,在我怀中哭泣。

  “我也爱你啊~!”雨儿带有泪痕的脸上透出无奈。轻轻的,她将自己颈上的项缀取下,放在了我的手里。“愿它可以伴你一生。”

  我无语,手在颤抖吧,已经无法自制的我用情的吻着她。

  流星,开始从天际划落。我已经忘记了一切,只感到她的唇,温暖而又甜蜜。拥着她,怕失去,也怕别离。这深情的一拥,把一切都静止,也饱含着不变的情意。

  她轻推开我。“再见了,我的爱人。”

  “难道我们没有再见吗?”我问。

  她微微摇了摇头,用力将我从靠河的山头推下去;随着下落的,还有她的泪滴。

  “已经,没有机会再见…”这声音伴着我。还有的是我手中闪亮的项缀。

  “雨儿我永远爱你!!!”己从梦中惊醒,才发觉是自己看星河的时候,睡着,做的一个梦。

  可回味梦中情景又不像是虚幻。“算了,不想了,用笔记下来绝对是一个很美的故事。”心中这样想着,却发觉自己手中多了一样东西。低头看去,发觉是一条闪烁着星光的项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