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黑暗_550字

黑暗_5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从此,我告别了黑暗

  深夜。一盏昏暗的台灯,一个鼓鼓的书包,一只奋笔疾书的手……

  “咔嚓”,停电了。黑暗中我摸索着点燃一只蜡烛。烛光快乐地跳跃着。

  一只轻舞的飞蛾飞来。我双手一合将它握住,我感到它在拼死地挣扎,还有身处黑暗的恐惧。我慢慢松开紧合着的双手,它从空隙中逃窜了出来,围着我的笔头转。然后……

  令我吃惊的是,它飞向烛焰,然后一头栽倒在地。自杀?我不禁为它这种“自杀”方式感到可笑。可它又挣扎着爬起来,似乎已经奄奄一息了,但它仍倔强地冲向烛焰。可爱的烛焰似乎在蕴藏着杀机。那只白蛾穿过火焰,掉在了地板上,再也不动了。

  蓦然间,我读懂了这只飞蛾。它在追求自己的梦想——光明。可怜而又可敬的飞蛾啊。我不再为飞蛾的举动而嗤笑,反而觉得心生敬畏。一只微不足道的飞蛾,为了追求心中的一线光明,不惜葬送了自己的生命。

  那一刻,我懵懂的心成长了。我不再在黑暗中孤寂地得走,没有前方,没有终点。我开始追求,自己去追求一片蓝,一缕阳光。黑暗的世界在渐渐明朗。

  “成功”,明朗的前方毅然人耸立着两个大字。那将是我永世追求的目标,我明确了。

  我俯身捡起那只飞蛾。它壮烈的举动使我一刹那间成长。

  也许在天堂,它还会扑向心灵之火,那么从此,它将会得到永恒。

  在飞蛾的引导下,我也飞向光明,飞出黑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