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梦想中飞翔_900字

梦想中飞翔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常和小伙伴们一起折叠小纸船,在船上写上愿望,然后放进故乡村前的那条小河,目送着它随波远去,心中翻腾着无比的激动和欢欣。纯真的我们坚信,承载着梦想远去的纸船儿,必将到达一个神秘的所在,那儿住着一位诸如阿拉丁灯神般的神仙,可以作法使我们梦想成真。

  那时的小伙伴中有个叫阿敏的女孩,比我们大几岁,主意特别多,还喜欢把许多事情都说得神秘兮兮,我们都很信服她。她曾煞有其事地说,纸船必须要在傍晚时分放出去,愿望才会灵验。于是,我们总在彩霞满天的夏日黄昏放出精心折叠的小纸船。记得那时写在纸船上的愿望都伟大得很,几乎都与什么“家”有关,诸如“成为科学家”、“成为音乐家”之类。我曾许过的几个愿望也脱不了成“家”的俗套,大概是作家、画家等。阿英的愿望十分与众不同,自成一格,使我们佩服得不得了,她的愿望是成为“女强人”,那时我们才第一次接触这词儿。

  随着岁月的飞逝,距离折叠纸船的懵懂年月已20余载,至今我还未成为作家或画家,只是一个走在街上谁也不会注意的凡人。而阿敏,春节回家在街上碰到她,她正骂骂咧咧地抱着哭闹的儿子,一见我就诉苦,说她下岗了,丈夫又见异思迁,与婆婆关系又不好,儿子又捣蛋又不听话,她真不知道该如何活下去……纸船也没有帮她圆了成为“女强人”的梦想。

  我并不认为是纸船欺骗我们。儿时那些放纸船的黄昏,经过岁月的过滤,更觉异常美丽,使我常常沉浸其中回味再回味。毕竟,记录着童年梦想的纸船曾给予我们无尽的遐想,使我们在美丽的遐想中快乐的飞翔,欢欣不已。是的,有梦想的人会活得快乐,梦想能否实现不是关键,只要有梦,并不断追求,这才是快乐的源泉。每次想起阿敏那双失神浮躁的双眸,心里不由涌起一股悲哀,惋惜一个曾经活泼多梦的女孩已经失去了梦想的能力。其实,人生只是匆匆数十载,并非凡事都可随心所欲,如愿以偿,总会碰上诸多挫折。怨天尤人,诅咒谩骂只会使自己失去快乐的心境,看不到前进的方向,何苦?美丽的梦想可以驱走现实的晦暗与沉郁,还自己快乐的心境,给予自己前进的动力。

  有梦、追梦,能在美梦中快乐飞翔,这已足够。

  倘若再放纸船,我会在船上写上这么一个愿望:让我永远拥有梦想的能力,并在梦想中快乐飞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