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门前那条河_900字

门前那条河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如一条长长的绿色的飘带,这条小河飘入我的心间,在儿时的记忆中,她是如此清纯如此可爱,似长条碧玉,又似珠宝翡翠,毫无瑕疵,美丽迷人。

  小河清澈见底,水中藻、石清晰映入眼帘,四季均可见水中群鱼在活泼自在地嬉戏,或摇头摆尾,或翻腾追逐,好不快活!岸边的螃蟹或支着八脚“横扫千军”,或抬起石头“愚公移山”,让人拍案叫绝!

  春天,毛毛细雨从天而降,落入河里,河上便出现无数“虾兵”齐舞,偶而一两只水鸟出现,以为这是群鱼浮头,便用尖嘴迅猛啄下,却如“猴子捞月”般落了空,实令人笑破肚皮!

  夏日,岸边草丛中的青蛙齐上阵,似乱嚷吵闹,又似齐声合鸣,“听取蛙声一片”的惬意油然而生!

  这些个景致,都显得生机勃勃!

  而如今,河迷的人口更稠密了,河边的街市更繁华了,高楼大厦建起来了,科技工厂立起来了……,只是这日益发达的人类文明,却怎么也无法遮掩大自然的无助与人们的惆怅。

  小河变了,河水不再清澈见底,河中鱼儿也不知去向,夏夜蛙鸣也不再响亮,因为青蛙们都不再愿意为人们深情歌唱!螃蟹们也都不再肯为人们“表演”,都“丢盔弃甲”逃往远方……

  小河变了,就如碧玉上生着几点瑕疵,就像翡翠上更多几道污渍,河面到处可见飘浮物,有人们的生活垃圾,有各色的塑料口袋,还有那让人见了就觉得恶心的“化工白”……

  小河变了,以前,这里空气清新自然,让人心旷神怡,而如今,老远就能闻见它的满身臭味儿,再也没有人会在河边驻足休闲,再也同有人会停留“观赏”它的“美”,只是也许会有一位老爷爷停下脚步,为小孙子讲关于这条小河的过去的故事……

  小河变了……

  于是人们开始对小河的变化倍感惋惜,于是人们开始对自己的无知后悔不已……

  终于,救星不期而至,当地政府最终递出了擦拭人们泪水的手巾,传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喜讯:有关部门将对这条无辜的小河进行清理整治!在茫茫雪原中,这消息该是多么珍贵的一枚火炭啊,在人们心里永不停息地熊熊燃烧!

  这天夜里,我早早地躺下,安心地入睡,甜甜地入梦,梦里的一切,比以前都更美好:梦中百花竞开,十里闻香;梦中鱼跃鸟飞,其乐融融;梦中河水东流,更清更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