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骄傲_1000字

骄傲_10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经过学校门前的小卖部,看见那些各种各样的食品时,刚入学时,我成功地挡住了零食诱惑的事,就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那是我入学的第二个星期。每当放学时,就能看见许多小朋友都围着小卖部买零食吃。我很羡慕他们,也很想吃。

  回到家后,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我本以为一向疼爱我的妈妈会答应,没想到妈妈却严厉地说:“不准吃零食,那小卖部的东西多脏呐,吃了会拉肚子的。”我知道妈妈的脾气,不敢多说,气冲冲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我躺在床上生着闷气:他们能吃,我为什么就不能吃?别人吃了不会生病,我吃了还会生病不成?

  又过了一会儿,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觉得妈妈说的也对。那是个小卖部,东西的质量不能保证。再说零食吃多了对我们生长也没有好处。我便反复地对自己说:“别想着吃零食,别去想着吃零食……”

  第二天中午放学,几乎每个同学都围着小卖部买这样,买那样。那诱人的食品包装,那喷鼻而来的食品香味,让我有些动摇。就在这时,“别想着吃零食,那会影响你的健康……”这句话又在我耳边不断地响着。我赶紧捂住鼻子,侧过脸,快步向前走去。可喉咙里,却忍不住咽了好几下口水。

  回到家,我放下书包,心里乐滋滋的:我成功了!挡住了诱惑。我决定每天都这样,就一定不会总想着零食了。

  这样坚持了两天。第三天,我照常向前走,突然,一个同学拉住了我的手;“刘贤静,这‘奇多’可好吃了,你不想尝尝吗?”“哦!我……我……”我的心一紧,不知说什么好。说我没钱,万一他说我是穷光蛋,那可不好。说我有钱,我又拿不出来。我转了转眼珠,巧妙地说道;“我不喜欢吃‘奇多’。”“哦!那再见!”我向他挥了挥手,继续向前走。

  刚回到家,我准备把书包放在沙发上。在放书包时,我发现沙发上有一元钱硬币。我灵机一动。这一定是妈妈拿衣服时,没留意,从包里掉出来的。我何不把这钱买零食,又能解馋,又能炫耀自己。一举两得。我正准备收好钱时,妈妈常教育我的话“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在我耳边响了起来,我果断地放下了手中的钱。还警告自己:千万不能干这种事。

  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我通过努力,终于挡住了零食的诱惑。看见妈妈丢在沙发上的钱,我会自觉地还给妈妈;再多的人买零食,我也不会动心。到后来,经过小卖部时,我连看也不会看一眼,更不会刻意加快回家的脚步。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骄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