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悲壮江水_550字

悲壮江水_5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对着滚滚逝去的江水,诗人只能发出如此感叹了吧!一条奔腾的黄河,从古至今,多少英雄在你的面前都被折服。

  从商周的牧野之战到三分天下时的官渡之战,无论是周武王还是曹孟德,都在黄河身旁演义着一幅幅惊心动魄的画面。历史的辉煌,足以让黄河在其他民族面前昂首挺胸。惊涛澎湃,似是在怒吼;溅起的浪花拍打着岸边的岩石,诉说着自己伟大的功绩,展示着自己磅礴的气魄。

  人说黄河乃是中华民族的摇篮,这真不过份,毕竟,煮饭喝水怎离得了它呢?连姜太公都在如此壮丽的景色下垂钓呢!黄河,太多的褒奖凝成一个字:状!

  有古即有今兮。怀着满腔的热情去查看黄河的资料,谁料出现在我眼前的图片竟是污浊成河,鱼虾尸体躺在河岸上,腐烂的尸体陷在泥潭里。面对如此“摇篮”,令我实在无法联想到“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的场面。一条长5664公里,79.6万平方公里的黄河竟然在1997年有700公里断流!多么令人难以相信的数字,几千年的中国文化难道要随河一起去了吗?孺子学不是提倡德吗?中华民族的德到哪里去了?!民族的灵魂难道也如那污浊水一般肮脏不堪入目吗?黄河,我深深的为你感到悲,为人类感到悲。民族的精神及你的辉煌似是从此消失,黄河,悲!

  悲也好,壮也罢,总之是悲壮。黄河,你的灵魂也是悲壮的吧!正如你所剩无几点滔滔江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