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让花乡披上绿衣_900字

让花乡披上绿衣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在珠江三角洲的中部镶嵌着一颗宝石,就是在国内外都响有名堂的花乡陈村镇,它在别人眼里并不起眼,但它却以自己的实力,扮演起了顺德区“两家一花”中的“花”——主角之一。

  历史源远悠久的陈村镇,花卉种植也可谓闻名遐迩,被称为岭南最大的花乡,清乾隆年间更与广州、佛山、石龙并称为“广东四大名镇”。镇内家家户户溢芬芳,处处似花似锦,仿佛一个小家庭就是一个小花园。处处鲜花吐艳,十里飘香,使路人也不禁驻足观赏,赞叹不已!再加上镇内一片绿色,像一块无暇的大翡翠;又像大地被一层绿雾遮盖似的,简直不相信眼前此景;更像被画家用绿颜色涂满了整个小城镇。另外,居民有丰富种植的经验,绿树繁花连同木桥绿水成了这个美丽的小城镇的独特的景色。在近几年,还建了一个功能具备,全国最大的花卉销售地——“花卉世界”,这给陈村的花业带来了商机,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美好的明天。从此,这个美丽的小城镇就更生机勃勃了!

  但好景不长,不知什么原因,居民最近几年仿佛与以前判若两“样”,怎么不一“样”呢?以前,居民乐于自己动手种植花卉,不管是为了环境还是自己的爱好。更不会破坏自己的劳动成果,破坏自己的生活环境,怎么像现在呢?不但对自己种植的花爱理不理,还把自己不要的花或其它东西乱掉到附近的河涌里。使河涌臭味远传,路人纷纷捂住鼻子走。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逐渐,居民们乱掉垃圾已经是平常事了。但在以前绿得可以游泳的河涌却来了许多“不速之客”的背影——垃圾啦,残花败柳啦,死鱼啦……连“绿的使者”——树也被居民们破坏,花草再不是居民们的宠物儿了,而是被居民们踩踏的对象。花儿谢了,草儿躺着了,居民们依然踩啊,踩啊,踩啊……一天一天的日子过去了,花乡的绿色一天一天地少,它脱下了绿色的大衣,难道……

  花乡的居民们,你们难道不在是以前的居民们吗?你们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你们能看着自己的家乡一天天地污染下去吗?你们醒过来吧!让我们一起再复这美丽可爱的花乡的原本的真面貌吧,让我们这些身为主人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合力去美化花乡,让这个小城镇更加美丽可爱,生机勃勃!我坚信陈村这颗宝石一定会重新披上绿衣,再次在世人面前闪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