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论中国落后_750字

论中国落后_7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中国,位于亚洲的东部,是一个古老而文明的国度,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历史。

  你肯定会问:“这样一个古老的国家,为什么没有一个只有200年历史、非常年轻的美利坚合众国强大呢?”这个问题提得好,我们比较一下就行了。

  美国:资本主义帝国,曾经侵略中国、朝鲜、拉丁美洲、墨西哥、古巴、非洲,是个军国主义。它是怎么富强的呢?是靠掳夺来的钱财来发展工业,把卖不掉的劣品运至侵略的国家,强行当地人民用高价买回,来榨取被侵略国家财富,再用钱买先进的军火,再次侵略其他国家,这样循环了许多年,才有我们今天看到的繁荣帝国。

  中国: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履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早期人民愚昧,曾被日、法、美、英、意、奥匈、德、葡、西、沙俄等国侵略。在10世纪奉行封建,民众素质普遍很低。

  我们还可以比较两国人民的衣食住行。

  在美国,华丽衣服已不是贵族的专利;而中国的民众都穿着粗糙的布衣服。美国人吃着营养丰富的西餐,喝的是牛奶,中国人吃的是窝窝头,喝的是极不卫生的河水。美国公民住别墅,中国尚有很多贫民窟;美国平均每一人拥有一辆汽车,中国尚有人连自行车都买不起。

  这是两国人民的物质对比。显然我们处在发展中。我们发展靠什么?靠人才。一场文化大革命,多少饱学之士被抄家,被批斗、游行,使得一批有为的科学家背井离乡,前往别国,然而我们在轰轰烈烈的大革命时,美国在干什么?人家在研究氢弹。后来,在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的正确方针上才有所起色。中国的后备人才呢?是教育,是教育出来的。打个比方,某人对天文学很感兴趣,教师不能强迫他喜欢物理学。应该循循善诱,让学生的专长能为祖国所用。中国在培养人才的起点就落后于美国,拿什么和别人竞争。

  临了,想起教师们在韩愈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后面再加一句“引导也”,以完善这位文学家的观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