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微笑_900字

微笑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从前有一个富翁,它拥有的钱是是世界上最多的。钱能买到一切,可就是卖不到时间和快乐,富翁并不快乐,他已对世界上的事物漠然了。而他的子女,也不在意他的身体,一天天的算计着富翁的财产。

  ☆终于有一天,富翁病倒了,他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眼神呆滞的望着天花板,天花板雪白雪白的,向病床旁的柜子一样。柜子上没有关心的卡片,没有鲜艳的花朵,只有几片已干枯的橘子皮。

  ☆过了几天,医生过来对富翁说,富翁只能活上一周了,只因富翁长期没有笑过,也没有哭过,体内毒素大大增加,心理和身体也迅速老化,医生还说,如果他能够会心地笑几声,或流一滴泪,可能会多活几天。

  ☆可是,富翁怎么能笑出来呢?人们一天天只算计他的钱财,最重要的是,自己辛辛苦苦养的儿女也只在意他的钱,根本没来医院看他一次,在他的心里,只有痛苦。

  ☆虽然他心理痛苦万分,他又怎能落下一滴泪呢?富翁的心已经冷了,很冷很冷,像一朵枯萎的花,要变成泥土;又像一座空着的坟墓,等待着他的来临。被冷落已久的富翁又何曾没渴望过别人的关怀呢?那他一定会感动得落泪的。

  ☆年近一百的富翁心想:“我一生拥有用不完的钱财,可偏偏钱财买不来的东西——时间与快乐我都失去了,唉!”

  ☆过了快一周的时间了,富翁从没想过要笑一声,落一滴泪,只是闭目等死,他只想快一点死去,快点忘记现在的痛苦与忧伤,“也许下辈子当个乞丐会更快乐,是啊,上帝!下辈子如果您还爱我的话,,就让我当个乞丐吧!至少可以得到别人的关怀呀!”他忧伤地想。

  ☆在富翁奄奄一息的时候,他突然想去外面逛一逛,“自然和上帝还是关怀我的!”他想。

  ☆护士推着轮椅,把富翁裹得严严的,已是寒冬时节,路上的行人们的脸和手都冻得通红,富翁看着街上人来来往往,想着世上的悲欢离合。突然,他的目光停在了一对父女身上,小女孩在用自己冻红的小手为父亲捂手,还不时往父亲的手上哈气。那父亲笑笑,把女儿抱了起来,亲了又亲,富翁看着这很平常的一幅“画”,沉思了。只见小女孩挣脱了父亲的怀抱,急匆匆地向老富翁跑来,握这他的大手,天真地问:“老爷爷,你也冷了吗?不用怕!我给您捂!”老富翁先是一愣,接着开心地笑了,这笑跨越了一个世纪的思念与悲痛,流到了小女孩的心里,小女孩也咯咯地笑起来,更用心地为老富翁捂手,可是,他的手再也暖不起来了,而是慢慢地冷起来,僵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