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淡茶_700字

淡茶_7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勺子的妈妈喜欢喝茶。而且她喜欢把茶叶放在纸包儿里,很规整地放着。有碧螺春,有乌龙茶,有上好的龙井,也有花茶。各种茶的香气和在一起,倒也真的有那么点醉人。

  ??勺子说她们家只要一有点白水,就被她妈妈撒上茶叶。她不喜欢喝茶,可没有办法。他爸爸也不爱喝茶。他喝茶就像灌啤酒,活活就是《红楼梦》里说的饮驴。若是没有那茶叶末末,谁也想不到他是在喝茶。但她爸爸却倒很依着她妈妈的性儿。

  ??勺子她常常想,自己以后终究会离开这个家。那么爸爸,他将有多少年得喝着这茶呢?

  ??你说到底是为什么呢?勺子问我。

  ??“因为爱。”我回答她。

  ??“是吗?那么这种爱我为什么做不到?”她把脸偏了过去,手静静地摩挲着她们家的茶壶。

  ??“那是因为你总想喝浓的。”我强辩道。

  ??“不是。那是因为我什么都不想喝。”她说。

  ??“我妈妈喝茶叶泡的是第一遍,她品的是味儿。我爸爸喝茶叶泡的是第二遍,喝的是淡茶。他像是什么也没明白就喝了下去,这便是茶中之大爱。喝茶的人不一定都有那么纯粹的雅兴,而不纯粹的人中有的就像我。什么都不想喝,却又都喝下去了;有的是附庸风雅;有的是想都没有想这茶到底是个什么味,却仍然能顺畅地喝下去,一咂嘴,还是满脸的笑容,就像我爸爸。”

  ??我沉默,沉默极了。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里默念着两个字:淡茶。

  ??勺子把脸转过来,说:“你不必感动,我想了那么长的时间终于想明白了这个问题。起初我也很感动。看见我爸爸喝茶的时候我在一旁简直要掉下眼泪来。其实我爸爸他什么也不知道。他不知道他正在做一件能让我流出眼泪的事,他也没考虑过自己喝的是一杯淡茶。也许茶中之大爱便是这茶中最淡的一部分罢。”

  ??我轻轻地对她笑。

  ??她举起茶壶对我说,还要来喝茶呀。

  ??我怎会不去,不去喝那一杯淡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