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喜欢秋_900字

我喜欢秋_9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在四季中,我独爱秋。与其它三个季节相比,它是令人最满意的。春,阴雨绵绵;夏,烈日当头;冬,寒风刺骨。惟独秋,它既不用泪水浸没世界万物,也不会用烈日和寒风使人们饱受折磨,它的平淡中泛着不一样的景象。田野间人们丰收的喜悦,果园里人们忙碌的身影,还有风掠过树梢,树叶“沙沙”摇摆不定的样子……

  在最爱的秋季里,喜欢静静地坐在窗边看风吹落叶的过程。一片片不同的叶子下落的过程会引起人无限的遐想。

  枯叶

  枯黄碎烂的叶随风飘散,它们就像一位位经历了无数岁月的老者,它们的脸上刻满了沧桑的痕迹。在这些痕迹中,我们仿佛可以看到过去的它们是如何为人类制造清新的空气,如何供养它们的大树母亲。它们曾经是一个无私奉献者,是一个孝子,它们的曾经是如此辉煌。可惜岁月流逝,一切都将在它们落地的那一瞬间结束,它们的身体里已经没有了任何营养,它们将这样地消失。无论你的曾经是多么的辉煌,那终将是过去!

  黄叶

  一片片黄中夹带着微绿的叶在空中飞舞,它们像一个个快乐的精灵在空中跳跃着,它们的到来预示着寒冬的临近。在每一片叶中都蕴含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叶虽衰老了,但它们用一个寒冬的时间把自己身体中储存的精华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土地,它们把自己融入了土壤中,用自己的生命去抚育那些鲜活的新生命,让那些新生命能够在来年的春天茁壮成长,同时它们也回报了大树这为母亲。这就像是母爱,无私地奉献而不求回报,又像是一份子女对母亲真挚的爱。

  绿叶

  绿叶就好像游手好闲的浪子,在空中缓慢地滑落。它们的身体里还流着青色沸腾的血液,它们还年轻,本不应该这么早就落下来,只怨它们没有坚强的意志。在大风来临时,它们受不了那样的历练,它们由于一时的逃避,松开了那只紧抓大树母亲的手,到了空中。这时它们后悔了,它们努力地想会到大树母亲的怀抱,可惜为时已晚,它们只能落下,在地下眼巴巴地看天空中母亲怀抱里的兄弟,只能羡慕着。的确,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不要因为某些挫折就轻易的放弃,到最后才后悔莫及。

  ……

  我喜欢秋,喜欢秋季里风吹落叶的景象,它们是思想的使者,在迷人的秋季里片片叶带给我们不同的感悟。风吹落叶时,风带来的凉爽和纷飞的千姿百态的叶的美丽同时也是我喜爱秋,风吹落叶的原因之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