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残忍的美丽_650字

残忍的美丽_6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老农望着绵绵的春鱼道:‘一开始都是风调雨顺,庄稼的根就都生长在表面的土壤上。大风一来,就会将其毁掉;倘若一开始天气恶劣庄稼就会长出很壮的根,能够吸收地下的水分和养料,即便以后刮大风,天大旱,它们也能挺得住。’”

  这段话出自哪里现已无从记起,唯一记得的是当初看完这段话后,心里的震撼至今都无法忘记。

  以前,只知道春雨是温柔的,知道她是春的信使,是她洗去了残留的冬意;只知道杜甫诗云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只知道《鱼歌子》中有“斜风细雨不须归”的佳句。古今中外有多少美文佳句是在赞美春雨。却没想到,温柔如她,却会让庄稼面临着随时都有可能死亡的危险。这让我想到孟子所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没想到温柔如她,竟是扼杀庄稼面对大风雨能力的罪魁祸首,剖开那美丽的外表,得到的竟是那样残忍的实质。

  待冷静下来后,细想生活本身,不也是有很多的罪恶都掩藏在美丽之下。但又有多少人宁愿沉迷于那虚伪的美丽而不能自拔。不知道他们是真的沉迷或只是不愿去面对现在。毕竟,现在生活中有太多的美丽是建立在罪恶之上,有太多是温柔是铺在残忍之上的。

  回想《泰坦尼克号》中的JAKE和ROSE,若在那时候,JAKE没有身亡,又有谁能保证,在多年后,他们之间的那份唯美的爱情不会变质,为了能让那份美持续,JAKE唯有死去。

  这让我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句话:当美丽的帷幕一层层落下时,看到的是舞台黑暗的深处,在这黑暗中,滋生着残忍,残忍地去暂时维系表面的美丽……或许,美丽本身就是一种残忍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