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竹林的梦_800字

竹林的梦_8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被一些琐事压得喘不过气来,想出去走走,散散心。穿过了霓虹灯闪烁的大街,听着从大大小小的酒店中传出的音乐声和红男绿女们的欢笑声,看着鳞次栉比的繁华大厦,我的心里更加烦闷了。一个人独自走向郊外,想寻觅一份幽寂,最后,竟来到了一片竹林。

  这里太清幽了,几乎听不到一丁点儿声响,只有我踏着布满竹叶的石径时发出的“沙沙”声,和几声鸟儿的呓语荡漾在这片竹林之中。这是夜晚,圆圆的月亮已经升起,银白色的月光洒在竹林中,静静地,轻轻地,仿佛怕惊扰了竹子们的好梦,她温柔地照着修长的竹干,深绿的竹叶和竹林上方那片薄薄的雾,轻柔而缥缈……

  月光洒在竹林间,又透过竹叶照到地上,于是整片竹林都变成了一片银色与深绿色的世界。我又仿佛回到钟爱的古典时代。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眼前仿佛出现了“弹琴复长啸”王维的身影,耳边聆听着“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低吟,重到李白“对影成三人”,与友人对酒当歌,唱出我们心中最美好,最动听的歌……

  竹林旁边,坐落着许许多多的房屋,窗口中隐隐约约透出点儿微黄的灯光,点缀着这美丽的地方,使它更静谧,更迷人。轻轻地向前走,随处找一个地方坐下,静静地靠着一株竹子,一切都要悄悄地,因为我怕惊扰了竹子们的好梦。竹子们的睡姿太优美了:脚插进泥土里,高高地,直直地挺立着,连睡觉也那么有骨气,真是令人敬佩!

  闭上眼睛,静静地用心去倾听这里的静谧。一阵清风吹来,我嗅到了来自竹林的气息,那是一种久违了的清香味,风使竹叶作响,像是竹子的呓语,“沙沙沙沙”弹奏着一首最动听的古琴曲,令人如痴如醉,心灵在瞬间得到了洗涤。此时的我,也融入了这片充满了古典美的幽雅竹林,我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我似乎变成了一株高大的竹子,脚插进泥土,昂首挺胸,和它们一起,同呼吸,同生活……

  我闭上眼,在这美丽的竹林中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和那些竹子们一起,静静地睡着,脱离了尘世间的一切烦恼、喧嚣,做着香甜的竹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