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昨日重现_1000字

昨日重现_10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心中充满了孤独。阴雨连绵的天气让我的心情更加糟糕。看不见太阳,只能从云缝中观察到一丝光芒。我追逐着惨淡的余辉,自己也不知道前进的方向。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一片坟地,我才发觉这就是我要去的地方。独自伫立在它的坟前,我顿时感受到一股钻心的痛涌上心头。收起伞,任雨滴击打着我的面颊,这时已不能分辨出哪些是泪水,哪些是雨水了,只能察觉到一股悲凉的气息在空中静静地酝酿。打开随身听,那熟悉的旋律再次想起——《昨日重现》。

  在歌声中我走入梦境,仿佛昨日真的重现。坟中长眠的他是我童年最好的伙伴——李刚。小时候我们的关系很好,一起上学,一起玩耍,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却总会被人误认为亲兄弟。李刚和我同一年出生,但却处处表现出大哥哥的样子。记得那次去山上摘果子,我不小心拐了脚,是他一步步将我背回家。几里山路我们走了很长时间,也摔了好多次。看着他吃力的样,我的心里在阵阵作痛,但他却没有丝毫的怨言。李刚很聪明,也很调皮。他的成绩始终是年级第一名,而且还拿过全乡的头名状元,以至于很多人称他是天上的“文曲星”。不过他调皮起来,也是无人可比的。孩子们每次去偷瓜都是由他指挥。他在一边喊叫,待吸引住看瓜人时,剩下的孩子就趁机各抱起一个西瓜迅速消失在夜幕中。

  童年的时光是短暂的,上初中时由于父亲工作的调动,我们举家搬进了邯郸市。而我们的联系并未中断,只是除了过年时能见上一面外,剩下的只有靠一封封的信件了。三年前我回老家过年,他听我哼的《昨日重现》后,觉得很好听,就托我给他买一盘这首歌的磁带,我爽快的答应了。又到了过年的时候,我揣着一盘磁带和一分喜悦回到了老家。当问到李刚时,外婆叹息一声说:“刚子这孩子命真苦啊……”我顿时呆住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原来李刚在前几天玩铁炮时,一个炮壳炸裂了,一块碎片正好扎到他的脖子上,还没等送到医院就断气了。这犹如晴天霹雳,让我无法接受。我发风似的跑到他家,但迎接我的却只有那孤零零的遗像。我把磁带放在他的遗像前,任泪水肆意流淌……邻居的小孩带我去看他的坟,我却没有勇气走近,只是伴着无声的泪水在远处静静的凝望着,那一夜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远远听见母亲的召唤,我从梦境中醒来,才发现雨停了,歌声也停了。“哎……“我长长的叹了一声,有一份痛苦,也有一份遗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