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在摇摆_650字

心在摇摆_65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一道墙隔绝两个决然不同的时间,而我的心在左右摇摆。

  ――前记

  左,是我的班级,一个聚集了全县精英的班级。右是一个特殊的班级,学生不过十人,是精英中的精英。

  在老师眼里,左是一个喧闹的班级,成绩与吵闹同样出名,每次没有老师在场,班里便炸开了锅,吃零食,聊天,逗笑。不断有大恼之声袭来。四毛又挑起了战争,葱花又在放屁。谁又抢了谁的零食,谁又和谁打了起来。自习课成了闹剧。右是一恶果绝对自觉的班级,从早到晚都没有过一位老师,只有零落的几位学生坐在桌前演算,背诵。一副认真而自得的表情,班里静得可以清楚听到笔尖触动桌面的响声。

  在我们眼里,左是自己,一群面临中考的学生,却没有感到一丝的忧虑,满目茫茫的题海,生活单调而乏味,最努力的学生开始堕落,上课看着小说,玩着游戏,不分男女的打闹,然后再放声大笑,让时间快速从脑际划过,没有一丝惋惜。右是未来,是几位要面临高考的学生,紧张充斥着空荡荡的教室,没有老师也一样认真,上课与下课就没有了概念,白日与黑夜已没有了意义,想学习就近来,认真学,累了就在学校里走走,难得听他们说一句话,连面部都失去了表情。

  左,是我的所在,我必须静静坐在这喧闹的房间,装着五十多个学生的教师显得无比拥挤,一种被压迫的感觉。不得不去接受上课与下课。遇到最无聊的课也得努力去接受,就算老师所说的题目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题也要认真去听。不得不承认这是浪费时间。右,是我所向往的土地,安静,自由。自主选择所要决战的方向,全心全意去面对所有的难题,没有干扰,像一个人在一个自由的世界,把所有精力用于有用的地方,决舍不得浪费一点。

  下课时站在两个教师的中间,望着不知方向的远方,心在摇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