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三_800字

初三_800字

2009-11-06 来源:网络资源

  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因为想把一时的感情流泻一下,仅此而已。

  ――前记

  不得不痛苦的承认已经是初三了,每天来到学校都会看到倒记时牌,天数一点点减少,就像死神的漏斗,一点点剥去我们的生命。

  生活成了两点一线,家――学校,几乎可以蒙这眼睛走完。枯燥的学习,听老师在讲台上说那些不知所云的知识。每天面对无尽的题海,连呻吟的时间都没有了。靠在窗台,正好靠到风吹走一片竹叶,它在空中飘零,被带到不知名的方向。如同我们也会走到不知名的地方。

  每天都要装作很努力的样子,只因为成绩很好,老师抛给我太多希望,父母眼里有太多殷切。我知道埋头苦读除了让我头疼,没有一点作用,但我却不得不这么做。抱着本书,乖乖的坐着,装着很认真的样子,真的很累,我根本无心与书上的文字,它却像一个个魔咒紧紧捆着我。让我连挣扎的力量都没有。

  下午不再回家吃饭,一是麻烦,而是无事可做。走在熟悉的草地上,有一种暂时解脱的感觉,如果不是看到草都绿了,我是决不会知道春天已经来了,其实四季早已模糊。草地上开出几条“路”,是无数“开拓者”踏出来的,小草承接不了他们“沉重”的身体,也不得不倒下了,死亡了。不知道明年它是否会再绿,我已经是看不到了。

  随便吃了点面包和八宝粥,已经不知道是什么味道了。吃东西只是为了可以活下去,仅此而已。班里每时每刻都有人在,这个还未回去,那个又加入了“战斗”原先充斥着的快乐的气氛变味了。变成了一种不是大战的紧张,而是一种沉闷。一种不知所措,无事可做又被压着去做一些事的痛苦。每个人如同被压抑的奴隶,在老师面前不得不努力学习,当老师走了,便如得了解放。所以自习课很“快乐”!

  虽然离中考仅有80多天,我却还是不懂什么叫初三。是朋友的别离?人生的转折?还是其他?我如同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方向,前途迷茫,是去是留我还不清楚,是文是理我也无从选择。只是一个盲人,被人带着在陌生的境地乱走,走向哪?我从未想过。

  后记――初三给了我什么?我从未知晓。既没有让我像一个好学生一样发愤图强,也没有让我像另一种学生一样看到“解放”。像站在陌生的十字路口,不知方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